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交流促友谊 诗画颂友好

——张井涛刘咏阁在第三届世界朋友节联袂为马来西亚留下画作诗颂

2018-09-14 10:27:08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9月10日,第三届世界朋友节活动进行时,各国嘉宾深入到吉隆坡不同地区和单位,展开了不同形式的采风、交流、观光等活动。

QQ截图20180914094755

世界朋友节活动组委会主席张井涛、副主席陈彦竹、于忠君、林伟明(马来西亚)应邀来到马哈蒂尔 (Tun Dr.Mahathir)总理曾经任创始校长的Perdana 大学,观展由校方主办,詹姆斯(Mr.James Yip)策展的《永远的传奇》——马哈蒂尔(Tun M:A Forever Legacy)主题人像画展现场进行观展交流。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健康产业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李铭轩,武汉共享健康集团副董事长于萍、中国著名画家刘永阁及马方部分嘉宾陪同观展。大家不但感受到了不同国家的艺术氛围和气质,同时也感受到了马来西亚人民对自己的总理马哈蒂尔(Tun Dr.Mahathir)的爱戴。说马哈蒂尔是“永远的传奇”并不为过,这位马来西亚政坛老将、今年92岁的马哈蒂尔再次宣誓就任总理。这是马哈蒂尔2003年卸任以来时隔15年再次执掌政权。同时,他也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年长的政府首脑。

QQ截图20180914094802

在画展策展人詹姆斯(Mr.James Yip)和马方朋友们的热情邀请下,中国泼彩绘画汗血宝马第一人,著名画家老墨山人刘咏阁与悠逸客张井涛先生,联袂代表世界朋友节组委会为画展留下墨宝《九骏图》和诗颂笔墨。

刘咏阁先生的画作《九骏图》也寓意着中马两国人民的友谊前景广阔,天长地久,在“共商共建共享”的道路上共进共赢。张井涛先生提笔审视画作,沉吟片刻,在画作上挥毫赋诗:

大马长鸣兮壮心不已

老骥伏枥兮万众民意

雄途观远兮志在千里

再创奇迹兮改天换地

QQ截图20180914094812

画作波澜壮阔,诗情黄钟大吕。张井涛说:“《九骏图》的创作,有马来西亚也称大马的寓意,我们祝愿马来西亚这匹宝马一日千里。刘咏阁是中国长期研究汗血马绘画的艺术家,也是较早的将汗血马的创作以架上绘画的形式搬上欧美亚舞台的中国画家。近年来,他在美国、希腊、意大利、匈牙利、奥地利、德国、捷克、荷兰、沙特阿拉伯的舞台上,数十场次的将其独创的泼彩汗血宝马,以难度极大的架上形式演绎,所到之处均引起极大反响。在“联合国中文日”期间,他还受邀在联合国大厦举办了汗血马《英雄》系列展览。

通过《永远的传奇》马哈蒂尔主题人像观展,这是马来西亚国家文化艺术创造性与艺术审美的完美展现,这些艺术品是有生命力的,必将被欣赏者永久记忆,这也让我感受到马来西亚人民对马哈蒂尔(Tun Dr.Mahathir)总理的热爱和崇敬,希望马来西亚在他的带领下再创奇迹!”。

QQ截图20180914094823

刘永阁说,《九骏图》放浪不羁,狂野霸气的造型,率真大气的笔墨,汗血马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宣泄出的情绪与情感恰是对马来西亚人民美好的祝愿。

策展人詹姆斯(Mr.James Yip)表示:“这幅珍贵的诗文画作,我一定要请我们的总理观赏,作品非常震撼,两人联袂创作,一定会传为艺术佳话,她为我们马中两国人民的友好,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作者:祝阅武 李慧芳)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