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工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8-09-18 11:04:52    来源:河南高校网    访问:    

本网讯  金橘溢彩、丹桂飘香。9月17日上午,河南工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承训部队首长王斌、院领导赵学通、李贵敏、戚新波、张国臣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负责人和辅导员老师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副院长戚新波教授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新生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院党委书记赵学通教授作了《明德砺志 笃行求知 争做出彩河工人》为题的讲话。赵学通首先代表院党委、院行政和全校师生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承担军训工作的部队首长和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勉励同学们以自己的优异成绩,与走进历史发展关键期的河南工学院一同向前、一起出彩,并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用道德之光点亮心灵。崇德修身是成长成才的基石,希望同学们传承“厚德精技,求实创新”的校训,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是用勤奋学习照亮前程。学生的第一任务就是读书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坚持学习的习惯,用勤奋学习照亮美好前程;三是用创新创造助力人生。创新精神是中华民族最鲜明的禀赋,希望大家提升创新思维、增强创新本领,真正以创新进,以创新强,以创新胜,努力使自己成为顺应时代发展、具有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四是用坚韧意志磨砺品行。面对困难,希望同学们在责任面前不逃避,在困难面前不退缩,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在历练中塑造健全的人格,真正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教师代表张营堂教授结合自身的人生阅历和教学经验,围绕大学新生学习生活,叮嘱新生们学会学习、学会创造、转变思想、持续拼搏;优秀校友代表河南大学吕浩杰副教授以个人的成长经历鼓励学生们树立有理想、有自信、有毅力、有奉献的人生观,并为之努力奋斗。

随后,在校生代表武梦莹、新生代表刘文昕分别发言。

最后,承训部队首长王斌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军训是大学新生的第一课,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民族素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他对此次军训模式及项目进行说明,并鼓励同学们要以军训为契机,树立百折不挠、穷且益坚的人生信念,让青春的年华在未来的征途中放射出灿烂夺目的光彩。(魏豪 马青)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