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颍州区民政局党组召开扶贫攻坚工作专题部署会

2018-09-18 17:19: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阳(记者张淼 通讯员 车峰 王兵)9月17日,安徽颍州区民政局党组召开扶贫工作专题部署会,对当前民政系统兜底扶贫及驻村包户扶贫大排查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安排。

会上, 局长韩少忠首先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大排查会议精神。针对会议中提到的对扶贫工作重视不够、主动性不强、排查不全面等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局党组结合民政工作实际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并制定切实可行措施。一是在兜底保障上再加强、再加快,进一步缩短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五保供养审批时限,力争做到接收乡镇、街道报送材料当天完成审批,确保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及时落实到位,在全区脱贫攻坚战中发挥民政积极作用。二是成立局扶贫大排查专门工作机构进行集中定期督导。成立驻村工作组,每天到帮扶贫困村会同村干部、扶贫工作队长、扶贫专干进行集中走访、逐户排查问题,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成立兜底扶贫督导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区所有乡镇、街道兜底扶贫工作进行集中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调度、通报。

三是安排专人负责整理并印制颍州区民政局兜底扶贫和民政民生惠民政策明白卡发放到全区各乡镇、街道、村(居),多措并举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尽职尽责为政府兜住扶贫最后一道安全网,助力颍州区扶贫工作顺利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