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临泉:青年“创业者说”主题沙龙系列活动启航!

2018-09-21 16:23: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阳(记者张君  通讯员张立飞)8月5日,安徽临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创业者说”主题沙龙第一期活动《我的创业谁做主》,在临庐工业园区元九广告公司举行,36名创业青年聚会在一起,进行《我的创业谁做主》的讨论和发言探讨。以后,不同元素的系列沙龙活动将经常举行。

16284392221023849_42.jpg

 县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郭付林同志所作的《创业指南针》的精彩演讲,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参会者。关于创业者应具备的条件是什么,郭付林同志谈了三条:一是凡物皆有所属。每个人创业的目的,就是要获取价值。在与物品、资源打交道的过程中,要清晰地知道这个物品和资源是谁的。不要心怀侥幸,如果不知道此物所属于谁的时候,就要擦肩而去,不要理它,不要盲目做事。二是凡事皆有所责。把企业的憧憬、远景、目的等等,分析成无数个小的数据,并且把这些数据做成无数个版块,归结到每个人头上,用数据量化,形成可以结算的责任,每件事对应每个责。一个人,如果能把企业分析得非常好,那么他就成功了一大半。三是凡劳皆有所值。世界上能够产生价值的东西,只有一个,那就是劳动。因为人会劳动,所以世界才有变化。劳动让你变化,劳动应该得到价值。大家对自己和别人的每一点劳动,都要有足够的尊重……

16282723024257293_42.jpg

关于开展“创业者说”主题沙龙活动的目的,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李付之同志说,临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一个志愿、公益性组织,日常活动是以做志愿服务为主,会员以“我奉献、我快乐”为荣,但是许多企业会员往往因为忙于公益,而无暇顾及业务学习和交流,给企业生产和经营带来了一定困扰。所以,在县经开区管委会的指导和团县委的领导下,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青年开辟了“创业者说”主题沙龙活动交流平台。为激发创业活力、建立人脉资源、找到成功渠道提供选择方案;为会员实现自我价值,创造辉煌人生,增加个人财富,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16285936637658324_42.jpg

活动现场,会员们分别作了各自企业、经营范围的介绍。牛雷与大家分享了他从年收入10万元的工薪梦想,到怀揣改变农业耕作模式的使命,以及创业过程中的思维变化。韩燕燕作了自己创业三年来的收获以及艰辛历程的主题发言。

在探讨创业模式时,大家围绕“能力、资源、团队、机遇、决心、选择、市场”等元素,分组进行了讨论,每组选出5个元素并排序,由代表人登台阐述讨论结果。在“老崔说新营销”环节,崔德乾先生作了《如何利用场景营销引爆市场》的精彩分享,为创业者拓宽了营销思路。主题沙龙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元九广告工厂生产现场。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