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界首市西城中心校召开脱贫攻坚大排查部署落实会

2018-09-23 10:33: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界首电(通讯员徐磊 段莹莹  张伟伟)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传递党和政府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正能量。9 月21日下午,界首市西城中心学校举行了脱贫攻坚大排查部署落实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西城中心校负责人徐磊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积极部署此次大排查的具体事宜。

10360096221067785_42.png

 徐磊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印发界首市教育局“进访惠聚”大走访驻村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强调“进访惠聚”的主要精神,徐磊指出我们全体党员同志的工作要真正落到实处,我们要把身子沉下来,把民心聚起来,使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徐磊强调:教师要时刻保持自己教育者的初心,要始终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心。在走访的过程中采用“拉家常”的走访方式,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真正的从群众的角度看待他们的问题,急群众之急,结合实际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和困难要立行立改,亲力亲为。我们作为教育者要把每一个孩子的上学问题放在心上,和群众打成一片,始终坚守自己作为教师的初心。让群众了解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积极开展“控辍保学”,确保每一个适龄儿童都有学上,确保教育扶贫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在会上,徐磊还指出在走访的过程中要全面排查,突出重点。全体帮扶联系人逐户逐项进行深入、细致、全面的大排查,做到不落一村,不漏一户。还要把大走访与村党支部建设相结合,把学校党建经验带到村里去,把大走访与农民夜校相结合,充分发挥自己作为教师的长处,交流大走访的心得体会,梳理教育理念,明确自己的职责,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会后,学校教职工纷纷表示,一定按照教育局及学校关于2018年教育扶贫专项行动的总体安排,把握时间节点,明确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教育脱贫攻坚摘帽任务。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