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市第三十一届“彭书民杯”蟋蟀友谊赛落幕

2018-09-25 12:39:0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12392828655899184_50.jpg

中秋时节、丹桂飘香,彭书民杯北京市第三十一届蟋蟀友谊赛于9月22日至24日在彭书民艺术馆隆重举办。参赛队多达十六支,北京鸣虫界精英逾二百人参加了此次比赛。这届比赛是由首都鸣虫专业委员会主办,著名书画家彭书民先生冠名,本届比赛得到了社会各界大力支持。

1239492217935406_50.jpg

本届比赛本着弘扬中华传统蟋蟀文化发展,增强蟋蟀文化在北京乃至全国和世界的影响力,由鸣虫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伯光先生大力组织筹办。

12401109301294940_50.jpg

12421183728849320_50.jpg

最让我们欣慰的是有很多年轻人参加了我们的比赛,让我们看到了我国的这项古老的民族文化有了传承,甚至发展。本届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先进科技设备的辅助下运用虫王争霸赛制既节省了传统计分方式繁琐的流程又使得成绩公平合理,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公正性达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有机结合,不少虫友从上海、山东赶来,全国各地的虫友们在比赛期间既交流了虫艺又加深了感情,北京虫界精英组成了组委会,与会助阵的有书画界、影视界诸多明星。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李成儒先生专程从西安赶回来参加了本次的比赛,并举行了彭书民先生书画鉴赏拍卖交流会,其主旨在于将蟋蟀文化与中国其他文化进行交流贯通,做出一点有益的尝试和探索。本次大赛得到了广大蟋蟀同仁们的认可,经过四轮激烈角逐,最终福昌昊队夺取两条虫王,影视队、虫友堂队、燕秋队各夺去一条虫王,比赛将于9月24日下午隆重闭幕。

12403687983479169_50.jpg

[责任编辑:何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