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儿童福利院的“月亮"别样圆

2018-09-25 22:44: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2480796633366824_72.jpg

“罗爸爸快看,月亮躲到云里去了!”“嫦娥阿姨害羞了!”……9月24日,时值中秋。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儿童福利院的28名孩子在院内操场上围聚在院长罗培大、副院长李小白身旁赏月和表演文娱节目。孩子们就着饮料、零食,吃着喷香的月饼,你唱一支歌我跳一支舞,其乐融融,热闹非凡。孩子们脸上都洋溢出幸福的笑容,院内洋溢着“家”的温馨。

隆回县儿童福利位于北山镇,占地4400㎡,是县民政局集中供养孤儿的二级机构,前身系邵阳市慈善办申请,中国爱加倍基金会(注册于美国田纳西州)投资创办的“湖南隆回北山乡北卡顿基督关爱中心”。2013年9月27日,隆回县人民政府依法进行全盘接管。

目前,院内共有31名孩子(1名大学生,2名高中生)。为了让孩子们在这个大家庭里生活得更美好,更舒适,县民政局为孩子们新建了一栋占地590平方设施周全的综合大楼,每年制定了体检套餐、量身购买了服装,每日制定了营养套餐。福利院坚持人情化管理,亲情式服务,既关心孩子们的生理成长,更注重孩子们的心理成长,使孩子们真正拥有了温馨的家园,成长的乐园。院长罗培大告诉笔者,为了使孩子们在中秋节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让孩子们觉得福利院的“月亮”别样圆,工作人员对中秋节进行了精心筹备,通过“家人”式的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通讯员:肖鹤洲)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