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无锡工行银行卡部发卡百万促“万亿之城”高质量发展

2018-09-26 08:37:18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上世纪80年代,信用卡乘改革开放东风正式进入中国,从少数精英人士才使用的“昔日王谢堂前燕”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工作、旅游、消费、娱乐、缴费等生活方方面面必不可少的支付工具。

第一代刷卡机

作为较早开展信用卡业务的金融机构,无锡工行自1990年发出第一张信用卡以来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加快信用卡业务创新步伐,打造移动支付环境、锻造普惠金融服务品质,28年累计发卡超100万张,无锡地区同业占比第一。截止2017年底,无锡工行牡丹信用卡客户超70万,预计年可拉动100亿元以上消费,为无锡这座万亿之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见证无锡二十八载信用卡发展历程

如今,在无锡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工行信用卡的身影:早上上班,使用“码上行”APP,绑定工商银行62开头银联信用卡,扫码乘坐地铁,即可享周一、周六“1分钱乘车”;大学生再也不用冒险去网贷,通过工行宇宙星座信用卡校园版、奋斗卡、王俊凯卡、小黄人卡、工银留学信用卡等大学生信用卡产品,就可以轻松获得规范化金融服务;针对海淘、出国群体,工行推出了“爱购全球”等消费促销优惠,为跨境消费者提供了实惠、便捷、高效服务......为不同消费需求而量身打造的工行信用卡服务,正在惠及更广泛的人群。

牡丹卡发展之路

据了解,1989年2月,工商银行总行确定以“牡丹”为工商银行信用卡名称。次年,无锡工商银行就率先成立了银行卡业务部,成为江苏省工行系统首批成立卡部的二级分行。28年来,工商银行无锡分行银行卡业务部勇担引领市场发展的重任,经过全体信用卡工作者的艰苦努力、开拓进取,工行信用卡快速发展、不断壮大,实现了无数跨越。目前,无锡工行拥有准贷记卡、人民币贷记卡、双币贷记卡、多币贷记卡的完整基础卡种,形成了标准卡、联名卡、趣味卡、公务卡四大系列数百多种卡片的丰富产品体系。

无锡工行银行卡业务部副总经理范黎介绍,作为中国信用卡业务的领航者,工商银行抓住改革开放后金融改革和内需消费快速增长的有利时机,创新推出了一大批契合居民消费需求的产品和服务,促进了业务持续快速增长。无锡工行卡部也紧跟总省行步伐,充分发挥信用卡促消费、惠民生、服务实体经济的积极作用,不断推陈出新各类信用卡创新产品和服务,在既满足了持卡人个性化、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需求,也有效拉动了内需消费的增长,截止2017年底,无锡工行牡丹信用卡客户超70万,预计年可拉动100亿元以上消费。

新时代背景下更重支付安全与便捷

据了解,在互联网、物联网高速发展的新背景下,工银信用卡坚持“全方位拥抱互联网”战略,通过获客、支付、融资、服务、管理的互联网化转型发展,不断为持卡人提供更便捷、更智能的信用卡服务。工行率先发行了工银HCE云闪付信用卡、Apple Pay和三星Pay等手机信用卡产品;在小支付、微支付领域,推出了银行业首款扫码支付产品—工银二维码支付,以新产品、新服务满足广大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切实将金融服务触角广布社会民生的各个领域,让支付环境变得更安全、更便捷、更通用。

无锡工行推出的各类信用卡

同时,为帮助客户有效防范境内外信用卡盗刷风险,工商银行推出了信用卡账户安全险及、账户安全锁服务,客户可通过工银e生活、工行手机银行APP对信用卡进行境内境外、线上线下及夜间时段等多个交易场景的账户安全锁个性化设置,从而防范盗刷风险。据介绍,信用卡账户安全锁是工行自主研发的新型防范欺诈风险技术,通过“境外锁”、“地区锁”、“夜间锁”、“境外无卡支付锁”和“限额锁”等五把锁,帮助客户全面防控盗刷风险。

目前,工行客户可以为其名下的所有信用卡以及为他人开通的信用卡副卡设置账户安全锁功能。同时,通过掌上自助上锁、线上一键解锁、实时短信提示交易中止信息、回复短信即可解锁等便捷的功能设置,为客户实现更为便捷、灵活的信用卡自主风险管控新体验。

“e商助梦计划”普惠中小微商户

收单是银行卡部服务实体经济最主要业务之一。据了解,无锡工行卡部正依托总行开发的“聚合支付”技术,为无锡各行业6000多家收单客户提供收单结算、存款理财、信贷融资、贵金属定制、私人银行等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中小微商户扩大经营,截止2017年底,无锡工行卡部年收单交易额超200亿,为拉动无锡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据介绍,无锡工行卡部根据总行统一部署,于7月6日正式启动了“e商助梦计划”。该计划是工行面向中小微商户群体而精心打造的普惠金融服务,以工银e支付收单服务为基础,通过高效顺畅的支付结算、保值增值的投资理财,充分激发小微商户的发展活力。此外,工行还针对小微商户的融资痛点,基于工银e支付交易流水,运用大数据技术全新打造了线上办理、实时授信、一键即贷、随借随还的小微贷款产品。通过简单快捷的贷款流程、循环使用的贷款额度、经济合理的资金价格,助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的门槛和成本,将金融服务深入到小微企业的经营环节和场景中,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范黎表示,牡丹信用卡作为工商银行为社会提供现代化金融服务的一种代表性业务和标志性产品,是连接新兴业务与传统业务的纽带,是创建金融服务名牌的良好载体。无锡工行卡部将继续秉持“规模化、精品化、全球化、专业化”的发展战略,坚持“我们先做到”的品牌承诺和“一切为了持卡人”的服务理念,依托多元化的信用贷款产品、丰富的爱购促销活动、便捷的e生活平台,全面提升信用卡业务的客服、风控和运营水平,让广大持卡人享受现代、智慧、普惠的零售金融服务,助力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锡闻宣 丁力)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