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发行鄱阳县支行开展扶贫入户送温暖活动

2018-09-27 07:42: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鄱阳9月27日消息 (通讯员  方杲 陈晓琴)近日,农发行鄱阳县支行结合中秋佳节走访慰问,携手鄱阳卫校和鄱阳企业家协会到该行挂点帮扶贫困村——鄱阳县双港镇龙头山村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走村串户为每户贫困户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在该行党支部书记、行长方国平和鄱阳卫校校长吴剑彬的组织协调下,鄱阳县企业家协会向龙头山村捐助了36000元,为贫困户购买了大米、菜油、月饼等慰问物资。县农发行扶贫工作小组一行在方国平行长的带领下,深入贫困户家中逐户看望慰问,并将这些生活物资送到他们手中。方国平行长还自发为帮扶对象五保户王金龙购置了一台电冰箱,当他将崭新的冰箱送到老人家中,老人开心得合不拢嘴。

在贫困户家中,方国平与贫困村民亲切地拉家常、话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向他们宣讲国家的扶贫惠农政策,传达县政府、村委会、农发行对他们的深切关怀,并表示农发行和村委会正在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努力帮助他们寻找、创造就业机会,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念,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

扶贫小组一行还慰问了龙头山村村委并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双方就如何结合该村生态资源实际情况推进特色农业产业扶贫交流了意见。会上,该村党支部书记蒋建文发表感言,对农发行3年来对龙头山村的关怀与帮助深表感谢,表示一定珍惜、用好中央扶贫政策,努力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难题,让全村人民都过上好日子。

 据悉,今年是农发行鄱阳县支行对接帮扶龙头山村的第3年,这三年间全行上下与龙头山村村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每一次的走访慰问,不仅给予了贫困群众物质上的帮助、情感上的温暖,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鼓励。下一步,该行将扩充扶贫方式,加大扶贫力度,依托产业扶贫,拓宽就业渠道,切实帮助该村贫困群众早日摆脱贫困,走上致富道路。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