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宝鸡陈仓区召开全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暨 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2018-09-28 16:20: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9月28日陕西宝鸡讯(张积科 通讯员 白莹 王惠蓉 李玮 )9月26日上午,宝鸡市陈仓区召开全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暨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裴振强、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上官青云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信安排部署了全区中小学校党建及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全区各镇街教育总支书记,各直属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党(总)支部书记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16260024045374540_65.jpg

与会人员前往陈仓初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西堡小学、慕仪初中实地观摩了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情况。陈仓初中、赤沙初中、西堡小学、阳平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分别作了工作经验交流。

王信总结回顾了去年以来全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下一阶段中小学校党建和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区各中小学校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办人民群众满意的陈仓教育”这一目标,以“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提质量”为总体思路,持续深化“四规范三提升一创建”活动,大力实施“陈仓红烛·育人先锋”引领行动,全面对标抓规范,围绕中心促融合。要认真落实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大力推进党建与教育教学、教师发展、学生成长等各项工作相融合,夯实推进举措,落实主体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基础保障,坚持示范带动,着力打造一批硬件过硬、软件规范、影响广泛的“党建示范校”,并以此激发学校争先进位、追赶超越的内生动力,全面提升我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1626427349737276_65.jpg

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上官青云围绕“什么是党建、为什么抓党建和怎么抓党建”三个问题系统全面地阐述了新时代如何做好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使与会人员更加明晰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做好学校党建工作的方法措施。

16272154781800080_65.jpg

最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裴振强作了重要讲话。他在充分肯定全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成绩的同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抓好中小学校党建及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再提升。各中小学校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党建引领教育发展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精准掌握标准化建设要求,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使学校党建和教育发展互促共赢;二要工作责任再夯实。区教体局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指导和督查,建立健全党建联系点制度,加强日常调研指导。各中小学校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主动意识,积极作为,充分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党建任务落细落实;三要载体创新再探索。各中小学校党组织要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方法,深入推进“一学校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党建示范校创建工作,牢固树立品牌意识,以党建+德育、党建+教师队伍建设、党建+师德师风的“党建+x”模式着力打造独具陈仓特色的党建品牌,培树一批“陈仓红烛•育人先锋”党建品牌示范校;四要组织领导再加强。党组织负责人必须要有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全面推行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把党建工作纳入教育督导评估内容,与教育教学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考评,形成以督查推动落实,以考评激发动力的长效机制,确保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开花。

[责任编辑:张积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