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8年湖南秋季乡村旅游节暨娄底新化农民丰收节在紫鹊界景区举行

2018-09-28 22:55: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2570283779280359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彭剑峰  范如虹) 9月28日,具有2000年悠久历史,享有“农耕始祖梯田”之称的国家级4A景区紫鹊界梯田,迎来了一场由交响乐、钢琴与蚩尤文化、梅山文化、农耕梯田文化完美融合的文化大戏---“蚩尤故里.神韵梅山”2018年湖南秋季乡村旅游节暨首届娄底新化农民丰收节开幕式,活动由娄底市副市长方建荣主持,来自省内外数千名游客和市民有幸目睹了梯田之美,共享了中国农民丰收的喜悦。

22582849744531973_75.jpg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娄底市人民政府主办,娄底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新化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培育壮大乡村旅游品牌,提升乡村旅游服务水平,推进旅游精准扶贫,促进县域“文旅农”经济大发展,全力助推新化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22584620343905842_75.jpg

首届农民丰收节开幕式活动现场,娄底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廖志理宣读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发来的贺电;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分别致欢迎词;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向应邀前来的嘉宾和广大市民、游客做了热情洋溢的宣传推介会,湖南省军区副政委、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凤元参加了开幕式。

22590752876707591_75.jpg

随后,在湖南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宣布农民丰收节开幕之后,来自湖南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用磅礴大气的交响乐《在希望的田野上》表达了对紫鹊界梯田的热爱、对大自然的敬畏和对美好生活的讴歌。相继出台的梅山武术、新化山歌、梅山傩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开幕式舞台上纷纷亮相,充分展示了新化的人文底蕴和民俗风情。欣赏完高达完美极致的大地交响音乐会后,众多游客和嘉宾齐聚一堂,喜饮了千人的长龙宴席和特色小吃以及全国闻名的“三大碗”。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3天,游客和市民将在这3天时间里领略到梅山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无限美好的自然风光。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