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省移民局志愿者服务队来白溪镇白岩小学开展“关爱库区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18-09-29 11:06: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蔷薇) 白岩小学是一所村级完全小学,七十年代是一所初级中学,由于校舍、师资、生源等问题,八十年代初由初级中学改为完全小学,后经改造又被列为省级合格小学。

校园占地5000平方米,学生活动场所平坦而宽阔。校内绿树成荫,环境优美。一栋二层楼有8间教室的砖瓦预制结构的教学楼坐落其中。另翻修了厕所,兴修了师生食堂,各占地110平方米。

教学楼始建于1995年,距今已有20余年,数年的风雨侵蚀,致使楼身多处受损,对师生的安全构成了一定威胁,对教育教学带来了一定影响。

见此情形,来白溪镇白岩村进行对口扶贫的省移民局领导高度重视,联合村支两委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决定拨专项资金对教学楼进行整修,终使白岩小学旧貌换了新颜。

白龙村是贫困村,但对学校建设非常上心,对教育事业非常关心,每年都要给来这里任教的特岗教师1000元的奖励。这次借省移民局对口扶贫的东风,节省部分资金对已严重漏水的原教学接二层天沟进行了补漏维修;对摇摇欲坠的教学楼屋顶瓦面下的檩木进行了整修加固;对业已开裂的教学楼四周台阶进行了平整修复;为已修建多年的学生食堂添置了必备设备,使学生食堂今年正式投入使用。


省移民局领导工作细致,对教育事业关爱有加。可以说心系群众疾苦,情寄学生安危。

教学楼二层3间教室窗户没有安装圆条,危险系数高,省移民局捐资安装了9个不锈钢防盗窗户,安全系数大大升高;学校围墙全长400余米,多处有裂缝,好些地方较矮,且有几处倒塌,经省移民局捐资整修,现已加高加固,里面全部粉刷;学校前门原铁门己破损不堪,经省移民局捐资改建后现已焕然一新;省移民局又为学校捐赠了不少体育器材,对学生的身体体质的提高有了保障;学生食堂上层有3间教师宿舍,又是省移民局捐资装修,安装水电,住宿极为方便,对从外地调入的老师解决了住宿难的问题。

9月28日,省移民局志愿服务队又为学校捐资10万,赠物多多(学生书包,文具盒人人一份,球,跳绳等体育用品,教师用的教具等等),并聘请了专业教师,给学生上了两节教育课,这是给库区儿童格外的关爱。

这次学校维修改建中,村委出资1万元,省移民局捐资10余万,这些善举是对我校极大的关爱,是对教育事业的莫大支持,更是省移民局、村支两委一心为民的真实写照。

向白岩小学捐赠图书电教室等建设费用10万元整

左一:白溪镇镇长  左二:吴小斌校长   中间和右二:省移民局领导     右一:县领导

志愿者代表发言

镇长发言

校长发言

志愿者赠送墨宝

为高年级学生上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生命健康的教育课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