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渭南:华州区住建局加大城区综合整治 建设宜居新城

2018-09-30 11:32: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金秋时节,漫步华州,城区道路平坦整洁、广场公园赏心悦目、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市容环境井然有序……市民越幸福感大幅提升。近年来,渭南市华州区住建局党委坚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大力实施城区综合整治,目前城区面貌大幅改善、城市道路畅通笔直、园林绿化郁郁葱葱、环境卫生紧密管控、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大幅提升,“国家级卫生城市”实至名归,追赶超越有目共睹,跨步进阶成绩斐然。

11325177714647495_52.jpg

加压奋进,主动作为。该局积极联合区综合执法、交通管理、市场治理、土地管理等五个执法部门全面开展城区综合整治工作,明确了责任单位、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计划用半年时间,对全区建筑垃圾、垃圾死角、交通乱象等10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并印发了《华州区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从整治内容、整治时限、整治标准等方面做了明确规定,落实责任到人,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合力抓、条块结合共同抓、职能部门配合抓的责任体系,逐级传导压力、夯实责任、狠抓落实。

11331962314870253_52.jpg

强筋壮骨,扮靓城市。大力改善城区人居环境。一是市政基础设施维护:投资530余万元对天门路道路及排水提升改造,天门路雨水DN1350管道完成106米,污水DN500管道完成170米,沟槽开挖200余米;桓公大街水维施工全部完成,道沿石安装300米,雨水口完成20个;体育街4%水泥土第二层完成,顶管完成42米,门口即有排水管两侧人工开挖35方;完成了子仪路东段、古郑路南段道沿石更换工作,共计4700米;投资130万元农贸路马堡市场东西两条300米路段改造工程正在施工,下水管道已完成,准备铺设路面;二是绿化提升改造工程:投资600余万元,对沿街9家单位实施了拆墙透绿工程,新增绿地13000多平方米;投资700余万元对铁路桥南小广场建设,现一期35亩绿化工程已经完成,后续20多亩绿化施工等秋季宜植季节开始施工;完成新秦路七五十字以北黄土裸露需绿化路段4处。三是路灯节能改造提升工程:投资400余万元,对城区13条路段路灯进行提升改造,现已完成了古郑路、新秦路、新华大街、天门路、华州大街、桓公大街、咸林大街、毓秀路、广场南路、丝巷路、彤城街、杏林大街的改造提升,计划投资300余万元对南山大道路灯进行提升改造,现已完成总工程量90%,工程进入收尾阶段;计划投资70余万元拟对子仪大街、新秦路沿街单位及家属楼等没有亮化的楼体实施亮化工程,现教育局、民政局、林业局等12家单位已安装到位。四是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投资330余万元新建公厕5座,现已基本完成,其余5座公厕建设任务,选址意见书已经上报华州区规划分局,等待选址后实施。

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该局在整治过程中,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不断强化法治意识,严格依照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对各种违法乱象进行整治查处。一是建筑工地整治:要求工地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主要路段的围墙不得低于2.5m,一般路段的围墙不得低于1.8m。场内设有不少于15m硬化路面,车辆进出工地实施密闭运输,工地进出路面硬化。有车辆冲洗平台和冲洗设备、垃圾收集容器、降尘设备等设施。做好现场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场内干净整洁,机械设备、物料等摆放有序,安全施工措施到位,创卫氛围浓厚。外来务工人员有安全卫生的居住条件和工作环境。职工食堂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有消毒设备、消毒措施和记录等。目前辖区内在建工程20个,该站对辖区内的在建工地进行循环检查,近期总共下发问题通知13单份,对存在问题的工地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工地符合迎检要求。五是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成5个公厕建设任务,剩余5个已向华州区规划分局递交选项申请书,等待公厕规划选址中。二是露天垃圾收集点取缔:已完成取缔露天垃圾收集点5处。三是户外广告整治:截止目前,已拆除单立柱广告10个,楼顶板式广告4个,落地板式广告3个,临街墙体布幅广告30余处,有力的净化了城市空间环境。四是待建工地(空地)综合整治:现已对城区内已征储备土地进行了植树植草,主要有子仪大街东西两端的已征储备土地,绿化面积约560亩,西环路教育园区和移民搬迁安置小区周边的已征土地正在开展清理和植草工作。五是农贸路市场综合整治:9月22日联合各职能部门将全市唯一一个马路市场搬迁至占地20000㎡设施齐备、功能完善的农贸市场内。

11334814004843406_52.jpg

在加大城区综合整治的同时,该局还不断提升城市“颜值”,一是在老城区实施了路灯节能改造项目,更换了古郑路、华州路、西环路、新华大街等17条道路照明路灯,新增路灯24杆216盏,更换破旧路灯159杆1749盏,投资300万元拆除了南山道路原有道路路灯及绿化带路灯138盏,新安装玉兰灯69盏,路灯亮灯率达到了100%。二是投资600余万元对电力局、电信公司、土地局、法院、二水厂、地税分局、残联、文化局、公安局等九家单位实施了拆墙透绿,完成绿化13000㎡,使绿色与城市浑然一体。

伴随着城区综合整治的铿锵脚步,相信,不久的将来, 一幅“天蓝地绿、街净路畅、水清城美”的画卷即将映入华州区人民的眼帘。(作者:贺丽)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