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发行上饶市分行不良贷款全部清零

2018-10-04 19:19: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0月4日消息 (通讯员 韩晓聪 李明富 方杲)9月30日上午11点,随着辖内鄱阳县支行会计结算部一笔223万元还款资金的到账,农发行上饶市分行全辖不良贷款宣告全部清收完毕,从而使该行成为全省农发行系统有不良贷款唯一一个提前全面清零的市级分行。

1929442658359029_49.jpg   该行年初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清收工作

2018年初以来,农发行上饶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分行党委“发展第一、党建引领、管理科学、氛围和谐”工作思路和全面风险管理理念,紧盯“不良贷款确保实现‘双降’,力争清零”的年度工作目标,先后通过担保公司代偿、债权转让、企业分期偿贷、依法诉讼等方式,打赢了一场漂亮的清收不良贷款攻坚战,提前3个月成功实现不良贷款年内清零目标,信贷资产结构进一步优化,风险防控工作向高质量管理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19303654153416274_49.jpg    该行行长孙磊在清收工作会上作重要讲话

科学决策,因企施力。自经济增长进入调速换档期后,不良贷款就像一场城市热病缓缓蔓延“病发”。近两年,该行辖内鄱阳县支行连续有5家贷款企业爆发出信贷资产不良,不良贷款金额高达4600万元。面对艰巨的清收任务,该行新的领导班子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及时部署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深入鄱阳实地了解情况,分析不良贷款成因,研究清收方案和对策,并督促鄱阳支行第一时间成立不良贷款专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攻坚清收。通过深入企业实地调查经营状况以及与企业负责人进行详细面谈,清收小组综合企业债务情况、发展潜力、市场前景以及企业负责人意向,多次组织召开专题研究会,因企施策,研究最优处置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人,纳入工作绩效考核,营造高压清收氛围,强化工作推进,使不良贷款得到有效化解。

抢占先机,多点发力。面对连续倒下的五张“多米诺骨牌”,该行领导班子抢占先机,注意多点发力,牢牢把握住清收的时间节点,确保清收工作有序推进。在认真分析清收重点和难点的基础上,敦请鄱阳支行清收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全面摸清底数,冷静分析,本着先易后难、先近后远、先小后大的清收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上门催收、亲情催收、保证人催收,全方位加快清收进度。对经催收仍无偿债能力的欠款企业,该行立即转变思路,多管齐下,根据贷款抵押担保性质、企业经营情况和企业负责人意愿,分类通过启动法律程序拍卖抵押物、协商担保公司代偿、寻找合适的受让人实施债权转让、施压企业上级法人由其分期代偿等方式,形成清收合力,以破竹之势,攻克了一座座清收战垒,取得2018年不良贷款清收工作的全面胜利。

主动协调,巧借他力。该行充分利用政策性银行支农优势,督保鄱阳支行将所处的清收困境主动向当地政府作专题汇报,并主动协调上级法人,力图借助地方政府和关联企业的力量帮助清收。该行多次将农发行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以及清收不良贷款对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意义,形成专题汇报材料,及时向地方党政领导沟通汇报。赢得了当地党政机关对该行信贷风险处置困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并帮助该行牵线搭桥,委托资本实力雄厚、产业关联度高的公司对鄱阳县鑫侬米业有限公司债权进行承接。先后帮助收回鄱阳县鑫侬米业有限公司不良贷款本息1500万元。由企业上级法人代江西瀚林林业有限公司偿还最后一笔不良贷款本息223万元。至此,辖内鄱阳县支行2018年不良贷款最后一个堡垒被成功攻破,从而实现了全辖不良贷款全面清零。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