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蒋坊乡村民欢度国庆佳节

2018-10-08 11:04: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361736022153495_72.jpg

10月2日上午,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蒋坊乡杉坊村全体村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为国庆佳节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11364863826343266_72.jpg

活动当天,村民们首先开展了以“国庆快乐”为主题的热情奔放的广场舞表演,随后,64人共分8支队伍开始了“平安创建杯”全民健身拔河比赛,虽然顶着炎热的烈日,但村民的热情依然很高涨,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经过激烈的比赛后,最后男队杨文光队伍荣获一等奖、龙宪连队伍荣获二等奖;女队杨刚花队伍荣获一等奖,吴四妹队伍荣获二等奖。

11371631277548968_72.jpg

杉坊村是城步苗族自治县蒋坊乡的一个著名古寨,地处武靖高速公路旁,古代就是进入绥宁、怀化、贵州等地的必经要道。全村苗族人口众多,1568名村民中苗族人口占到百分之八十九。村庄环境优美,风景秀丽,村旁梯田碧绿,村口荷塘古韵。这里还是杨姓苗族先民居住过的古村落,杉坊大屋场就是唐末杨再思之三子杨正修封据赤水峒时的建寨遗址,至今仍保留50多座具有较高民族特色的古民居、祠堂和桥梁等,结构精美、气势恢宏,凸显当地浓重的“飞山文化”。(通讯员:王祥辉 杨文林)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