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伟深入王阎镇、西照川镇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8-10-09 17:42:42    来源:基层网    访问:    

10月6日-7日,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伟、副县长陈林深入王阎镇、西照川镇检查指导今年拟脱贫村退出工作进展和脱贫产业发展情况。

李伟、陈林一行实地走访了王阎镇今年拟退出的口头坪村、双河村、大坪村3个村和西照川镇今年拟退出的茶坊村、黄泥河村、碾子坪村、太阳关村、郑家庄村、乔家坪村6个村,每到一处,都详细查看村、户档案和“四支队伍”驻村工作开展和产业发展情况,每村随机走访3-5户贫困户,听取镇村对照脱贫退出“57”标准查漏补缺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反馈会,现场协调推进重点事项落实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伟要求,一要提振精神,坚定信心,持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劲头,要戒骄戒躁,克服厌战情绪,一鼓作气,不折不扣完成今年的脱出工作任务。二要加强学习,吃透政策,科学精准开展工作。镇村及帮扶部门、帮扶干部要认真学习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调整管理和贫困退出培训会精神,对脱贫攻坚政策进行系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重点学,主要负责人要带领学,以身作则,把各项政策吃透弄懂,重点对八个变化、五个关口、五类问题进行深入学习研究,培训到位,如实完成贫困户收入核算,确保应脱尽脱。三要拼抢时间,补齐短板,全面提升脱贫质量。镇、村要按照县上要求的时间节点,列出任务清单和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特别是易地搬迁工作要强化人房对接,确保不漏一户。要加快推进大小配套设施建设,西照川安置点要在10月22日前全面建成、达到入住条件。村集体经济发展要尽快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强化监管,规范运营,确保让每一位村民都能在村集体经济发展中享受到红利。档案资料管理要严格按照最新收入核算方法,加快贫困户收入核算,要注意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帮扶成效的对应关系,做到账实相符、逻辑一致、相互印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方面,镇(办)要明确资金的使用方向,规范合理使用,重点围绕今年省市县审计反馈的问题,筹类旁通、举一反三、全面自查、立行立改。镇财审所要对各村的财务运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审计,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规范,确保资金使用不出问题。四要选准产业,保持定力,加快发展脱贫产业。要结合本地自然资源禀赋及群众传统习惯,围绕十大脱贫产业,深入调研、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要选准市场畅销、风险低、农业经营效率高的特色产业项目,大力实施“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在育龙头、建园区、扩基地上找准着力点,推进三次产业生产规模化、沟域化、集约化发展。王阎镇要在发展杭白菊、油用牡丹、土豆和中药材上狠下功夫,西照川镇要在发展油用牡丹、绞股蓝和中药材上狠下功夫,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龙头企业、村集体、贫困户实现共赢。五要

严格标准,统筹安排,均衡脱贫退出。镇办、各帮扶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建设,主要领导要严格政策标准,亲自着手安排各项工作任务、亲临一线实地协调解决问题。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心中有数,切忌大退大出,影响脱贫效果。六要积极创新,认真总结提炼,力争推出一批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要大力开展扶贫扶志扶智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自主脱贫的信心和潜力,争取贫困群众对脱贫工作的参与和支持,全面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同时,要对各项工作进行总结提炼,注重宣传引导,不断提升工作的知名度。

李伟、陈林一行还对王阎镇、西照川镇移民搬迁安置点、油用牡丹加工厂和集中式光伏电站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李伟要求,抢抓工程进度,细化推进措施,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和精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孙会玲)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