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农业委员会召开《娄底市志•农业篇》编纂推进工作会议

2018-10-09 20:12: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湘峰) 10月9日上午,娄底市农业委员会召开《娄底市志•农业篇》编纂工作推进会。特邀娄底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聂建平、《娄底市志》责任副总纂吴六权做讲座。市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石奇及“编辑部”与相关职能科室共35人参加。

聂建平、吴六权分别就如何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推进《娄底市志•农业篇》条目编写的基本要领、方志体例运用与编纂方法以及语言行文规范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件和实践操作技巧,从理论与实践层面进行讲解。高度肯定市农委对修志工作的重视,还结合农业发展实践进行交流探讨,特别针对“娄底市志•农业篇”的功能定位与“三农”工作,强调要集中精力、人力和时间,要注重细节和时间节点,并注重点、线、面的相辅相成,切实做好资料卡。因为这是提高《娄底市志》的编纂质量关键。

会议指出,第二轮《娄底市志•农业篇》的编修工作,需要我们系统总结和记述改革开放以来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历程。这既是市委市政府明确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市农委集全委之力、合力推动的重点工作。此次修志包含了种植、农场、农经、产业化、新能源、科教、法制、外事、市场、质量监管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涵盖面广,涉及单位多。编修工作进展如何?是对全市农业工作的一次重大考验。现已按照《娄底市志》相关要求,并参考《浙江农业志》《河北农业志》《广东农业志》的规范,确立了本次修志的“四项基本原则”和篇目章节,任务已明确,且工作进展符合目标预期。

会议要求,各科室负责人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整理档案,收集资料。准确、全面、及时反映全市农业农村的重点工作。要在突出收集资料上下功夫,要在突出重大改革事件上下功夫,要在突出重大要素上下功夫。为完成这一工作,我们不仅加强修志的基础理论修养,更要切实解决志书编修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这对全面提升《娄底市志•农业篇》编纂质量,整体推进娄底地方志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