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万年首届万年贡米丰收开镰节活动圆满成功

2018-10-09 21:58: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万年10月9日消息(记者蒋治国 叶茹琴)丰收十月,贡稻飘香。10月9日,以中国万年贡米为特色品牌的2018首届“大美上饶”乡村旅游文化节万年贡米丰收开镰节在万年县裴梅镇荷桥村隆重开幕。本次节庆活动由上饶市人民政府、江西省农业厅、江西省文化厅、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中共万年县委、万年县人民政府承办,万年贡集团为独家冠名单位。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江西省农业厅副厅长邓贤贵、省旅发委副主任陈晓平,上饶市领导李瑞峰、雷平,程观焰、毛敏珍和市旅发委主任毛传荣,上饶邮储银行行长李波,万年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等。

22052392243961254_49.jpg

2018首届“大美上饶”乡村旅游文化节万年贡米丰收开镰节活动,整个活动主要由稻作文化美、稻作劳动美、稻作习俗美三大部分组成,其中稻作文化美分为丰收万年、镰开万年、多彩万年三大篇章,全面展示新时代万年农业、农村、农民的新形象,活动现场贡米丰收开镰仪式、千人收割贡米及农民运动会、万年农特产品展销、千人贡米坝坝宴等,让43万万年人民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将体验到了一个独具万年地方特色、饱含稻作文化芳香的节日盛宴。

22103534586995967_49.jpg

22150307351065394_49.jpg

万年是世界稻作文化的发源地、中国贡米之乡,稻作文化与农耕文明源远流长。境内出土了距今12000年前的栽培水稻植硅石,这一发现比浙江余姚河姆渡还早5000多年,万年稻作文化系统也因此被列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该县围绕“弘扬稻作文化,推动产业升级、打造生态城乡、建设幸福万年”的发展思路,抢抓省委省政府支持鄱余万都滨湖四县小康攻坚的大好机遇,通过搭建平台、放宽政策、优化服务,三次产业呈现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

通过首届万年贡米丰收开镰节活动,更加打响了万年贡米在国际的知名度和美益度,将大力促进万年贡品牌提升和转型升级,同时促进秀美乡村建设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形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乡村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