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这份沉甸甸的礼物,我们收下了……

2018-10-10 09:45: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刘嘉  刘雪芬)“医德高尚,医术精湛”,2018年10月5日, 赵女士一家人抱着宝宝从首都北京回到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病房“探亲”,将一面鲜红的锦旗,双手交到新生儿科李伟林主任手中。“感谢儿科全体医护人员,谢谢你们!”鲜红的锦旗,朴实的话语传送着暖暖的医患真情,颤抖的声音透露着年轻母亲内心真诚的感恩。“阿姨们还记得我们宝贝吗?我们是去年在这里住院治疗的赵宝宝。”

09465909882867951_75.png

据了解,赵宝宝生后第六天,肝功能示总胆红素正常值为221ummol/L,而赵宝宝却高达702.2umol/l,这是危险型高胆红素血症,这种患儿极易造成核黄疸,需立即换血治疗!值班医护人员分头行动、密切配合,紧锣密鼓地为赵宝宝完善各项检查。李伟林主任一边指挥大家分工协作,做好目前的治疗及换血前的准备;另一边向赵宝宝父亲及家属交代病情,告知换血治疗的必要性和风险,签署同意书。由于赵宝宝年龄小,病情危重,随时可能出现生命危险,且换血又有风险,其家长犹豫不决。经过李主任的耐心沟通,家长终于同意听从大夫的治疗建议。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医护人员给予赵宝宝进行紧急换血、白蛋白及强光疗,尽量降低黄疸的对赵宝宝的影响。患儿住院9天,黄疸降至正常,顺利出院。

今年国庆节回娄底探亲的赵爸赵妈特意带着宝贝来感谢医院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赵宝宝现在一岁多了,不但清秀可爱,而且无论是生长发育还是智力发育和同龄人没有任何差别,赵爸赵妈把千言万语的感谢寄托在了这一面红红的锦旗上。

科普时间

新生儿生理性黄疸是指新生宝宝出生后2~3天内出现皮肤、眼球黄染,4~6天达高峰,足月新生宝宝可以在两周内消退,早产宝宝则需要3-4周不消退。症状有轻有重,一般在脸部和前胸较明显,但手心和脚心不呈现黄染,宝宝一般情况良好,无其他不适表现。

然而,如果新生儿黄疸发生以下任一情况时,家长要警惕宝宝是否患了病理性黄疸,需要及时送医查明原因,给予治疗。

1.黄疸症状出现较早,如在出生后24小时内出现;

2.黄疸症状发展很快;

3.黄疸程度重且长。足月儿2周不消退,早产儿3周不消退;

4.黄疸退而复现。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