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益阳市梓山湖学校:“世界精神卫生日”呵护花季少年健康成长

2018-10-10 19:18: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唐晖) 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益阳市梓山湖学校组织专业心理咨询资历的教师,开放心理咨询室开展中小学生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咨询活动,与全校学子“谈心”,为全校“问题少年儿童”释疑解惑。

上午10点,在梓山湖学校的心理咨询室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姚兰老师正在对学生进行心理、道德、品质和行为的引导和教育,参与疏导的学生坐在老师身边,坦诚和老师交流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姚老师极富亲和力,低柔、富有磁性的声音进入宁静的状态,案例丰富、理论扎实、旁征博引,从调整压力的被动策略——深呼吸法、肌肉放松法入手,进而让参加疏导的孩子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人际交往策略。她从为什么需要人际交往、我们怎样在学习、生活中与他人建立人际关系、什么影响着我们的交往、怎样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人际交往的核心问题,让前来的学生克服了交往障碍,从而释放疑惑,朝这乐于交往、善于交往的健康人生观迈出一大步。“经过老师耐心疏导后,我更有自信心了!”参加此次活动的三年级小女生开心的走出咨询室表示。

益阳市梓山湖学校历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秉持“立德明志乐学健康”的育人理念,建设了标准化的心理健康咨询室,拥有全区最强中小学心理教师队伍,建立、完善了学生心理危机“三预”防控体系,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艺术体育活动,进行有温度、有深度的德育熏陶教育,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助力,为学生的健康人生奠基。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