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首届青岛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展举行

2018-10-11 14:16:08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14325914753782114_70.jpg

图为展会现场。

中国发展网10月11日电(张九阳)昨日,以“融合·创新”为主题的首届青岛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展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作为山东省首个军民融合领域的大型展会,本届展会吸引了包括国务院国资委所属的11家央企军工集团以及8所军工科技院校等近400家单位参展,展览面积达到4万平方米。参展展品中,有48项属于先导性、创新性、颠覆性技术,21项填补了国内空白;“军转民”产品356件,“民参军”产品38件。

据悉,本届展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共山东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全面展示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搭建军政企产学研对接合作、交流互鉴、协同创新的平台。山东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青岛市委常委,青岛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总工程师龙红山,海军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少将邱志明先后致辞。

开幕式上,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军民融合项目、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青岛分院、航天科工第三研究院青岛分院、中航翔迅协同创新平台等24个军民融合项目集中签约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这批项目总投资320亿元,涵盖数字通讯、量子通信、海藻纤维、人因工程、热防护陶瓷、磁浮交通等领域,将为新区深度军民融合、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本届展会按照“需求牵引、军地协同、创新驱动、全域推进,突出产业优势和海洋特色”的思路,共设置西海岸新区军民融合成果展、军工企业成果展、综合科技成果展三大室内展区和一个室外展区。展会以实物展为主,采取线上与线下、虚拟与现实、互动体验、模拟演示与展示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展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阶段性成果,重点展示船舶海工、航空航天、电子信息、轨道交通、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前瞻性、颠覆性、创新性技术与成果。

青岛西海岸新区军民融合成果展区重点展示新区军民融合创新产业项目。军工企业成果展区集中展示最新军民融合高端科技创新成果,包括海上装备、无人装备、船舶海工、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领域的核心技术与科研成果。综合科技成果展区展品涉及人工智能、无人系统、虚拟/现实、网络与安全、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反映了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的最新成果。

开幕当天,还同期举行了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座谈会、山东军民融合发展专家研讨会等活动,共同探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路径新模式,共同商讨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新举措。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