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市管:农贸市场整治显成效

2018-10-22 17:19: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胡萍) 为营造规范有序、文明诚信的农贸市场经营环境,助力省级文明城市的创建,近日,新化县市场管理办公室多措并举开展为期2个多月农贸市场经营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终于落下帷幕,并在省级文明城市测评考核中取得较好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17204437375003962_75.jpg

强化责任抓氛围

农贸市场的整治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人员流动大、小贩摊位多、管理难度大,为根治这一顽疾,市管办从工作人员的责任落实入手抓。成立了文明城市创建农贸市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实行落实责任、有责必担失责必究制度,与经营户之间签订经营责任书,明确经营条款,增强了鑫泰农贸市场等3个责任单位和市场业主文明创建的责任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道标等多种形式让市场内经营户熟知创建知识,形成人人参与、共创共享的创建氛围;实行全天候巡查、日清夜查,定时定点督查,对重点区域进行严格清理整顿。

17205546532419812_75.jpg

细化措施抓到位

为助力创文工作,将专项整治落到实处,市管办针对各市场情况推出了一系列全新举措:一是城南和金苑市场工作人员全面实施卫生保洁,把保洁工作与日常的市场管理服务收费等工作直接联动,实施外勤管外勤区域,内勤管内勤区域,直接与个体户合力合心,做到垃圾在摊位地入桶,保证“面源无污染化。”确保摊位地“五无”(无垃圾,无杂物,无积泥,无血污),确保市场内划行归市区垃圾不落地。二是各市场实行占道经营“一对十”文明劝导志愿者实施方案。根据长年的相处,把一些平时遵守市场秩序不到位的个体户列具名单,由市场所的所长带头,各分组组长自已选择,每个人选十个,进行针对性管理包干,确保市场卫生、秩序,保证市场内道路畅通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实施到位。三是加强市场硬件设施建设,添加冲水管,服务设施列单并列好建好管好用好细则,实施路面硬化,在显目位置摆放公平公示台。

17210895938491708_75.jpg

通过系列多项措施的推进,该县市管办管理的县域5家农贸市场整治面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