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市卫计委圆满完成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医疗保障工作

2018-10-22 20:28: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10月22日消息(通讯员 程顺姬)金秋十月,硕果累累。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魅力德兴杯”江西德兴站于2018年10月21日在美丽的中国铜都德兴市隆重举行。这是德兴市首次举办这种“史诗级”的大赛,来自国内外的461名铁人齐聚德兴美丽的凤凰湖展开激烈比拼,角逐最强铁人桂冠。为保障比赛顺利举行,市卫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统筹安排,为赛事提供了高精准的医疗保障服务。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市卫计委成立了医疗保障工作队,积极组织急救技能培训,强化医疗保障人员现场急救能力。制定了科学严谨的赛事保障方案《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江西德兴站赛事医疗救护保障工作方案》。实地考察熟悉比赛路线和救护转移通道,按照医疗中心指令补位,相互检查救护车辆运行情况和药品设备配备。在比赛主会场设立了医疗中心,市人民医院为本次赛事医疗救护定点医院,市中医院、田氏医院为后备援助医院,沿赛道设置了8个急救点,分别为凤凰湖景区主会场设置医疗中心1处,水上游泳起终点设置水上急救组1处,自行车比赛路段设置医疗救护站4处,跑步比赛路段设置医疗救护站2处,配备70余人医护人员和急救药品、医疗器械,实现了比赛现场医疗卫生救护全覆盖。

统筹安排,保障安全。赛前和比赛期间,由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各接待宾馆、酒店的公共场所、客房、空调等进行卫生监督检查,保证领导嘉宾、裁判员、运动员、媒体记者以及工作人员卫生安全。安排医生、护士携带常用、急救药品和急救设备到裁判员和运动员驻地宾馆,设立驻地医疗站,24小时值守,负责进驻宾馆裁判员和运动员的医疗保障工作。统筹安排场外医疗救护定点医院及后备援助医院各项应急救护准备工作,同时开辟赛事医疗救护绿色通道,确保伤病员得到及时救治。

坚守一线,周到服务。21日早上7点,医疗保障工作队8个救援组全部到达指定位置,所有救护车辆和急救器械也全部到位。比赛期间,由急诊科、ICU、心内科、呼吸内科、骨科等相关科室组成的医疗队医务人员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认真观察运动员身体状况,及时有效地对伤病运动员开展救护和救治。医疗保障部主要领导始终坚守在第一线,奔波于比赛场地和中心救护站之间,不断地利用手机和对讲机与各急救站及定点医院进行联系,询问救治情况,掌握第一手资讯,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比赛现场,医疗保障对医务人员为运动员们处理清创包扎、擦伤、肌肉及韧带拉伤等突发情况。

短短一天的赛事,医疗保障队的全体工作人员却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每位医务人员都坚守岗位,没有一丝懈怠,他们专业的急救技能,认真负责的态度,细心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参赛选手的好评。

此次赛事还得到了婺源县、玉山县卫计委的大力支持,医务人员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此次医疗保障工作任务,展现了魅力卫计人的风采。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