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化法院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双十一”专属大礼包

2018-11-10 21:03: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 林媛媛 郑东灏) 明天就是11月11日了,也是网民购物狂欢节,每年的这一天,各大购物平台都准备了优惠力度强劲的促销活动和琳琅满目的赠品,用来吸引广大消费者“血拼”。今年,福建德化法院也为失信被执行人们推出了“双十一”执行大礼包,只是这份“礼品”的特殊之处在于:不能满减,没有优惠,想要,你得领,不想要,你也得领!

21085233192674653_28.jpg

礼一:冻结、查封,我们不手软

在每一个执行案件立案后,执行干警会立即通过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存款、房产和车辆等财产进行查询,一旦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会立即采取冻结银行账户、查封房产和扣押车辆等方式进行处理。

今年以来,德化法院共提起财产查询29.63万次,冻结992名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 5839个、支付宝、微信账户25个,共计冻结金额2749.14万元;查封房产191套;扣押车辆115辆。

礼二:曝光、公开,我们不留情

一旦发现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违反财产报告制度等其他符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的,法院会马上将该被执行人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就是通常意义所说的“失信黑名单”,并立即在微博、微信、中国执行公开网等媒体上将失信被执行人的基本信息公开。进入了“失信黑名单”。就意味着他们在参加招考、办理银行贷款、乘坐高铁、入住星级酒店、高消费等多方面受到限制,生活空间将会被进一步压缩。

2018年,德化法院已对失信被执行人发出限制高消费令3643份,2682名被执行人通过微博、微信等多种媒体进行曝光,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礼三:拍卖、变卖,我们不犹豫

查封、扣押到被执行人的动产、不动产后,如果被执行人依旧不愿主动履行义务,法院将依法对其财产移送至评估拍卖程序,通过淘宝网进行涉案财产的司法拍卖、变卖,不断加速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变现工作。

“双十一”期间,德化法院共提请拍卖变卖涉案财产35宗,目前已成交4宗,成交金额82.35万元。

礼四:拘传、拘留,我们不停歇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的规定,在执行案件中,有妨碍执行、拒不报告财产和抗拒执行等行为的被执行人,法院可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最长时间为15天,妨碍情节严重的,还可能涉嫌拒执犯罪。近段以来,为了加快执行速度,优化执行质效,德化法院不定期开展凌晨行动、午间行动等统一执行行动,大范围“围猎”被执行人,促进案件实际执结,使得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可以得到及时有效保障。

今年以来,德化法院已拘传被执行人267名,拘留被执行人183名,同比上涨32.84%、19.61%,极大提升了执行案件办理质量。

以上,就是德化法院为失信人员奉上的几份“双十一”大礼。当然,如果您还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还有更多礼物正在路上向您飞奔而来。诚信乃立身之本,希望各位被执行人能够尽早主动履行义务,实现案结事了,做到“今年过节不收礼”。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