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抚州乐安支行被评为“推动支行民主管理建设示范单位”

2018-12-05 10:27:47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近年来,工行抚州乐安支行积极倡导创新向上、和谐健康的人本文化,推进民主管理,传递文明奉献正能量,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乐安支行被省行工会评为“推动支行民主管理建设示范单位”。

健全民主管理制度

该行紧紧围绕省行规定的支行民主管理标准化要求,制定组织管理、宣传教育动员、职工代表大会、行务公开、日常诉求建言维权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并加强学习和宣讲。支行根据《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成立工会组织(工会委员会),同时成立女职工委员会。支行完善职代会制度,始终把征集提案、解答提案、落实提案作为加强民主管理的重要内容。该行党支部十分注重民主管理工作,定期听取工会专题汇报,帮助解决民主管理工作中的难题。同时,该行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自身即工会委员会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开拓创新,才能较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通过这两个方面实现共振,形成合力,支行民主管理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大力推行行务公开

该行高度重视行务公开工作,全面推行行务公开,发扬民主,广开言路,设立行务公开栏,建立支行微信群,建立“行长接待日制度”等方式,把全行的日常工作、人事、财务及领导决策等都置于全体员工的公开监督下,使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机关新风扑面而来。每年的绩效考核方案,都是员工关心和议论的热点问题。支行绩效考核方案在实施前,都通过发征求意见稿、召开员工座谈会、行务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员工的意见,务求措施科学、可行。对员工较为关心的绩效分配,每月网点将个人绩效在周例会上由负责人进行公布点评。同时通过设置群众意见箱、热线电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及时收集群众对支行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群众监督,避免工作失误。为确保全行员工的知情权,该行定期召开员工大会,内容包括通报支行要事、领导活动、经营状况及其他事项等。并通过信箱、微信上传下达,改变了以往支行公告通知、办公信息使用纸文件在部分人中传阅的做法,提高了信息传播速度,扩大了传阅范围,提高了办事效率。

完善公开用人机制

该行坚持任人唯贤,在选人、用人问题上,支行严格执行用人制度,将一些有工作热情、工作能力的年青员工逐步调整至重要岗位。在公开选拔标准过程中,选拔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都有严格的标准,并广泛征求员工的意见,让群众论是非,论长短,真正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做到了好中选优,得到了全行员工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规范创建“职工之家”

该行建立《“职工之家”活动室管理制度》,购置健身器材、学习书籍等,方便员工健身和学习。支行把创建工作作为“一票否决”的质量工程和形象工程来抓,对创建“职工之家”活动情况,定期检查,对照考核标准,坚持自查,验收、巩固、总结、申报的考核原则,搞好创建工作。以“创建”增加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创建”推动支行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该行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推进“职工之家”创建。支行工会突破过去竞赛工作敲边鼓、被动配合的老框框,积极策动,精心组织。2018年,支行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乐安支行2018年储蓄存款旺季营销竞赛》、《乐安支行互联网金融竞赛》等专项竞赛活动。为使竞赛活动能有效地开展,该行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竞赛方案,并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员工了解和认识开展竞赛活动的重大意义,使竞赛活动成为员工的自觉行为,从而提高活动效果,在全行营造了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切实维护员工权益

该行领导注意倾听员工的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员工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解决员工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凡员工请示的问题,能当即解决的则当即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也要本着“马上办”的精神,尽快请示上级有关部门,急事急办,快事快办,有事必办。支行领导定期走访慰问一线家庭困难员工,给他们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关心职工健康,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健康检查,做到早诊断、早治疗、早预防,使员工以健康的心态全身投入到工作中去。另外,支行还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组织员工开展了健康有益的活动,如迎春猜迷、户外踏青、钓鱼、歌咏等活动,坚持为员工创造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条件,松弛员工紧张情绪,有效地缓解了员工的工作压力,完美员工的精神世界。

以人为本关爱员工

该行坚持“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视员工为企业最为宝贵的资源,关爱员工、服务员工、成就员工,努力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共同成长。该行积极倡导创新向上、和谐健康的人本文化,推进和谐银行建设,行领导定期与员工沟通思想,交流感情,注意倾听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定期与员工谈话交心,在工作中注重尊重人、理解人、信任人、关心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解决员工的实际问题,解除员工后顾之忧,从而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在市行领导的关怀下,重新装修了职工食堂,准备有特色的饭菜,炎炎夏日备好了可口的绿豆汤,受到了全行上下一致的好评。近年来,支行坚持开展“温馨家园”活动,让员工领略大自然美丽风光,缓解工作压力,身心得到修整,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作者:黄超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