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国供销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专门委员会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成立

2018-12-05 14:20:43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会议现场

11月29日,全国供销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召开,会上宣布专指委成立,公布了成员名单,明确了2019年度的工作思路。来自全国各地的22所职业院校的49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并就各院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

新成立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专门委员会是全国供销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下设机构,由供销行指委组建和管理,是对供销合作职业院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专家组织。国际交流与合作专指委挂靠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该学院党委书记许可任主任委员。

与会人员参观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上课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不断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模式,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师资队伍国际化、留学生教育、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是全国供销行指委将国际合作与交流专委会挂靠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的主要原因。”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处处长、全国供销行指委秘书长李丹说,成立供销行指委国际合作与交流专委会,全面提升职业院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水平,各成员院校要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大力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不断提升供销职业院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培养出更多具备全球视野、担负社会责任的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在互学互鉴的基础上共同促进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作为国际交流与合作专指委主任委员,许可书记作了《全国供销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专门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思路》。报告中,许可书记提到,国际交流与合作专委会立足于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并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秉持“互学互鉴、合作发展”原则,在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服务国家战略、开展来华留学生教育、提升职业教育师资国际化水平、搭建航空专业国际合作办学平台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并分享经验,促进各成员院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共同提升。

全国供销行指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研讨会同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余所职业院校代表发言,与会人员就职业院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允志代表学院发言,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际化师资队伍、服务国家战略、推动职业教育引进来走出去、构建教育文化交流平台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近年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积极扩大对外合作与交流,与德国、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的65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举办教育部备案中外合作办学项目5个,积极推进留学生招生与教育工作,有来自35个国家的留学生177人。积极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澳大利亚分校、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泰国分校——六艺学堂分别于今年9月份、10月份成立。该学院现为中国职业教育对外合作联盟副主席单位、山东省教育厅留学中心国际教育基地、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作者:庄子帆)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