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青界山林场:众志成城抗冰雪 不畏严寒保财产

2018-12-13 16:21: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425650305107890_72.jpg

“剪刀界5个鸡棚全部打好了,高头岭3个打好了,界脚田3个也打好了。”12月12日中午,听到林场产业股股长向林业局党委即时报告灾后重建消息,城步苗族自治县青界山林场高头岭工区护林员一片欢呼雀跃!

16433111943078903_72.jpg

12月7日,气温急降,史上最强寒流袭击苗乡大地。当日下午5时许,城步苗族自治县青界山林场场长伍飞放弃周末休息,召开紧急办公会,要求各股室、工区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人员财产安全。9日上午,该场高头岭林区气温骤降,10KV输电线覆冰达4~5mm,高压、低压电杆折断3根;交通中断,电力中断,电信也中断。特别是林区曾跃辉护林员家庭饲养的2000羽乌骨鸡两天内冻死800余只,16个鸡棚被冰雪压垮了11个,直接经济损失上4万元。

16441559516961641_72.jpg

危急时候,青界山林场场长伍飞刚身先士卒,带领场部全体干部职工与西岩供电所电力工人闻“冰”而动,与高头岭林区护林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破冰救灾。至12日13时。高头岭林区交通通畅、电信正常;护林员曾跃辉被冰雪压垮的11个鸡棚全部恢复, 6个仔鸡棚实现临时柴油机发电保暖。林区没有发生一起因冰雪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事故,第一时间遏制极端天气给护林员造成的经济损失。

16452804168429012_72.jpg

据了解,青界山林场现有13个工区、护林点,一个沙角洞银杉自然保护区管理所,在职干部职工165名,山林面积12.3万亩。是城步县北最偏远的一个帽子山林场。它东抵新宁黄金牧场、北接武冈邓元泰镇、西连绥宁关峡乡;一条旅游县道贯穿全境,平均海拔1000余米,是城步县典型的高寒地区。

1646100369939707_72.jpg

12月10日,该场场长与管委成员们一大早来到高头岭林区,要求该工区立即启动了四级抗灾应急预案。经现场紧急磋商:林场管委与干部职工兵分三路,一路深入林区访问灾情,并提醒林区护林员立即疏散安全地段或就地投亲靠友;一路负责林区或入山路口巡查值勤,并警示和劝阻当地村民和外地游客不要在恶劣天气不要冒险进山游览、打猎;还有一路全部由场部精壮劳动力组成,负责护林员曾跃辉被冰雪压垮鸡棚重建,并联系柴油发电机为鸡舍临时供电。清除林区一堆堆积雪、冰块和雪压材给林区造成的路障,保证了道路、电信、电力通畅。当险情出现时,该场场长亲自携带工具翻山越岭为护林员抢修鸡舍,第一时间深坑掩埋了遭遇极端天气冻死的800余羽乌骨鸡;有条不紊地组织了林区灾后重建和安保工作。

16463727459146784_72.jpg

据悉,自开启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模式以来,该场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休息,不畏冰雪,不惧牺牲,忘我工作,带领职工破冰减灾,极大地降低了林区护林员财产损失,排除了林区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了社会稳定。12月12日下午,该场高头岭工区护林队长刘文保拉着笔者的手诉说着:“感谢林业局、林场干部领导,感谢兄弟们大力支持。现在干部带头,党的好传统又回来了。”(唐承元.肖辉)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