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壹家人”送“烛光”情暖娄底 壹基金、中纵联联捐赠活动在惠民学校举行

2018-12-25 16:16: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吴志奇  摄影:郭国权 ) 寒冬送暖,爱满校园。2018年12月24日,由民盟娄底市委、娄底市文明办、共青团娄底市委、娄底市民政局等单位主办,娄底市双星公益社、民盟娄底市综合二支部、娄底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娄底市慈善志愿者协会民盟分会协会的“壹家人”送“烛光”情暖娄底--壹基金、中纵联联捐赠活动,在民盟娄底市委“烛光行动”定点扶持学校--涟源市委斗笠山镇惠民学校温情开启。娄底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娄底市委主委邵瑛,中共娄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彭一伶,共青团娄底市委副书记刘妍熙,娄底市双星公益社社长、入盟积极分子谢斌等出席活动,民盟娄底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红贵主持启动仪式。

16175522462494584_75.jpg

启动仪式上,谢斌介绍了壹基金的活动宗旨和本次活动的内容、意义。壹基金温暖包主要是壹基金针对受寒冬影响的儿童生理及心理需求,进行回应而特别设立的项目。本次壹基金每个温暖包(冬季适用)共包括13件物品:棉衣、棉靴、围巾、帽子、手套、袜子、护手霜、书包、美术套装、图画本、减灾教育笔记本、袋鼠公仔和收纳箱。温暖包不公给孩子们送去身体保暖、防护冻疮方面等物品,其中的减灾防灾读本和彩笔套装更是对孩子们的心理呵斥,尤为重要的是,每个温暖包里有一只袋鼠公仔可以陪伴他们,愉快地度过这个寒冬。在谢斌等志愿者和民盟综合二支部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共筹集温暖包205个,价值6万多元,活动前期宣传过程中,有爱心人士捐资购买了5个温暖包。这些温暖包将分别发放给涟源市斗笠山镇惠民学校、塘溪学校,新化县白溪镇毛坪村小学。

1618158166315282_75.jpg

启动仪式上,斗笠山镇镇长肖志葵代表镇人民政府致欢迎辞,学生代表在发言中,感谢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孩子们的关爱,孩子们还向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嘉宾敬献红领巾,

本次活动中,民盟娄底市委还携手盟员朱伟的企业中纵联联集团,为惠民学校捐赠价值2万元的厨房电器、电取暖桌等,并举行现场捐赠仪式。

16183473958857484_75.jpg

邵瑛讲话时指出,今天,娄底市双星公益社、中纵联联集团的朱伟等叔叔阿姨,带着温暖包、电器等物质来到学校,帮助孩子们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关爱孩子们的健康和成长,体现他们了无私的大爱情怀。她殷切寄语惠民学校的孩子们,在学校,要努力学习,练好本领,做一个好学生;在家里,要听爸爸妈妈的话,做爸爸妈妈的好孩子,培养健康快乐好习惯;长大后,要向帮助过你们的叔叔阿姨学习,尽己所能,帮助他人,传递爱心,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对社会有用的人。

邵瑛还和志愿者们一起向孩子们发放温暖包,帮助孩子们穿上新棉衣新棉鞋,戴上新帽子新围巾,穿上漂亮新衣服的孩子们快乐地簇拥着叔叔阿姨们合影留念。

16200575003360182_75.jpg

娄底市文明办、涟源市民政局、斗笠山镇人民政府相关人员,民盟娄底市综合二支部部分盟员、娄底市慈善志愿者协会民盟分会、娄底公益社部分志愿者、爱心人士及惠民学校全体师生、惠民村支两委负责人、部分学生家长、新闻记者等共160多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娄底电社台、娄底日报社、网易娄底站、娄底新闻网、红网娄底站、中国基层网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