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放学贪玩未归家 热心民警急寻回

2019-01-04 10:17:5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公安局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重大工作措施的落实,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平安幸福安全的新期待,真正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2018年12月26日下午,桐柏县安棚派出所接到紧急报警:王湾村两名学生放学后迟迟没有回家,家人寻找许久都没有下落,担心孩子出事,报警求助民警帮忙。

王湾村地形复杂,山多、水泊多,两个孩子又是五六岁贪玩的年龄,这让民警与村民们都操碎了心,孩子的奶奶急得直哭。接警后,民警安扶好家属的情绪,立即召集民警和辅警,周密部署,科学组织,将警力划分为3个行动小组。一组警力前往报警人家中,了解走失学生相貌衣着等特征,走访周边群众,了解走失学生习惯性玩耍地点,分析可能的前往路径和区域;一组警力调取学校周边监控视屏,查看孩子离开学校后的线路,重点关注是否有可疑人员、车辆出现援;另外一组警力以报警人家为圆心向周边地毯式扩散搜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1个多小时的耐心寻找,民警终于在一处颓圮的房屋里找到了正在玩耍的两个孩子。原来,当天下午放学后,贪玩的两个孩子放学后一起玩耍,由于玩的尽兴就忘了回家的时间。见到孩子安然无恙,孩子家长终于松了一口气,并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村民向民警投来赞许目光。

桐柏县公安局深入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用人民警察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维护社会安定和百姓安宁,全力服务保障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担当新作为,践行“争做出彩河南公安”的庄严承诺。(张沙沙、李元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