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委书记李荐国参观娄星区首届农博会:为贫困户搭好连接市场的舞台

2019-01-22 11:09: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黄妙  阳利忠) 随着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娄底大街小巷的“年味儿”也越来越浓。1月21日,娄星区首届农博会正在娄星广场继续火热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前往现场参观指导。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参加。彭健初、李彦文、徐长青、周继林、刘中生、曾祥文、禹丽君、吴喜波、杨铁贞等领导参加。

(李荐国来娄星区首届农博会现场参观)

当天上午,农博会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有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有知名书法家的现场挥毫。许多市民吃着美食、看着节目、领着春联,好不惬意。本届农博会旨在打造“一村一品”,搭建属于娄星区的农业成果展示平台、农产品交易平台、农业综合项目合作平台、农业政策及实用技术信息发布平台、农业金融服务对接平台。同时以农为“媒”,借助农博会的平台,吸引外来农业资金、技术、管理经验的引入,进一步提升娄星区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助力娄星企业走出娄星,走出湖南,走向全国。

(李荐国饶有兴致地前往各个展位参观)

李荐国一行饶有兴致地前往各个展位参观。经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有些展位的产品是由贫困户生产,李荐国很高兴,走上前与他们交谈,鼓励他们要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参观中,李荐国发现,有些产品在生产日期标识方面不够规范,他当即指出,产品在生产包装时一定要细致规范,严格把好质量关,让群众吃的放心。同时,要突出地域标识,扩大宣传效应,带动本地优势特色农产品创立品牌。

(现场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艺活动)

参观中,李荐国还前往由娄星区委、区政府举办的“翰墨颂清风”迎新春送春“廉”进万家活动现场察看。看到书法家们现场泼墨挥毫,为市民送“福”,李荐国风趣地说:“为大家送祝福的人,自己是有福气的。”

临走前,李荐国表示,以发展特色农产品实现农民增收、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手段,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探索,搭建形式多样的活动舞台,一头连着市场,一头连着贫困户,促进农产品的流通,千方百计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引导贫困户干事创业的热情,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聚焦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让增值收益更多留在农村、留给农民。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