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扫雪路上捡钱包 朋友圈里寻失主

2019-02-20 09:03:4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瑞雪兆丰年”,正月新年的一场雪给新年带来了节日的祥和气氛,2月9日,年初五凌晨四点半,路面上的积雪经过北风一夜的吹拂,变成了坚硬的冰,为了给走亲访友的市民们清出一条安全道路,江苏淮阴区环卫工张魏芹早早的来到路段扫除积雪。

扫着扫着,靠近公交站台的一个雪堆旁,一只黑色长方形的东西显现了出来,张魏芹走上前,捡拾起来,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黑色的钱包,打开检查,内有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银行卡和一沓现金,寻着钱包内的手机号码打过去,却发现号码已不是失主,钱包再次和主人失去了联系。一边是热火朝天的工作,一边是焦急找寻的失主,张大姐感觉很难取舍,为了不影响工作,她立刻联系了环卫所里领导,将钱包上交至,自己又迅速投入到铲雪工作中……

怀揣着钱包,环卫六公司的徐经理,左右为难,这大过年的,失主的唯一联系方式已经联系不上,又很难通过其他途径联系上失主,同时也为失主着急,毕竟有效证件遗失了,失主肯定很着急。看着徐经理着急为难的样子,办公室的同事们七嘴八舌的讨论了起来,“不如交给警察吧”、“登报”、“我看啦,不如发发朋友圈,说不定比警察联系更迅速!”。就这样,大家在自己的朋友圈内发了一条招领信息,向自己相熟的群里发布了招领信息,那信息如同插上了翅膀飞快的在各个朋友圈内传播开来。

2月10月下午,一阵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办公室的沉静,电话那头的失主沈先生焦急而又欣喜的声音传遍了整个办公室,正是朋友圈的信息指引着沈先生找到了这里,徐经理的内心也似落了一块石头,“联系上就好,不用担心失主找不到了”。

一个小时后,失主沈先生急急忙忙的来到了办公室,对着大家千恩万谢,本以为找不到的钱包,现在钱包完整无缺的回到了自己的手中,真是不可思议,要当面酬谢张大姐,但被张大姐婉言谢绝了。2月12日下午,沈先生专门定制一面锦旗,赞颂环卫的张大姐和所有帮助他的人“拾金不昧、品德高尚”。(黄蓓蕾、杨正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