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打造美丽宜居村庄——新化县荣华乡曹家村在行动

2019-03-14 20:52: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伍海星 )3月13日早上9点,新化县荣华乡曹家村境内彩旗飘飘,人头攒动!为响应新化县委、政府出台的《新化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和《关于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意见》,落实荣华乡党委政府"312 "会议精神,由曹家村村支两委人员,全体党员,及帮扶工作队,驻村干部等50余人组成的卫生义工队正兵分两路,对曹家村范围内卫生进行一次大扫除。一路由市人社局宋新林队长带队,负责老横茶片卫生的大清扫;一路由陈锡良队长带队,负责老曹家片卫生的大清扫。大清扫活动按3月12晚上由乡挂点领导伍军红人大主席主持召开的曹家村义务劳动整理村卫生工作会议部署安排有条不紊进行。在清扫横茶至长寨界垃圾时,荣华乡党委扶新华书记下村走访刚好经过,扶书记下车对宋队及义工队人员进行亲切慰问并指导工作。

卫生大清扫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多,期间,所有人群情激昂,工作积极性特别高,忽略了12点的中餐时间,一致要求清扫完再吃饭!每清扫到一个地方,义工队人员都会给户主宣讲美丽乡村建设知识,介绍吉庆油溪桥村及奉家镇下团村的典型事列和先进经验……。

20561206107664456_75.png

此次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一方面,对曹家村范围内的所有垃圾进行了全面的清扫,目光所及,一片整洁!百姓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活动凝聚了人心,发挥了村两委模范带头作用,提高了满意度,为全村年底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基础。另一方面,村支两委,党员及帮扶工作队,驻村干部人员亲历亲为开展卫生大清扫的壮观场面,给曹家村所有百姓上了一堂生动的卫生课!灌输了爱护环境卫生光荣,破坏环境卫生可耻的理念,在全村掀起爱卫创卫的氛围,全民参与,注重卫生,垃圾分类,保持屋前屋后干静整洁,齐心协力,把曹家村建成鸟语花香的美丽宜居新家园! 

20563560156583416_75.png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