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东风送来满园春——清江浦区法院思想文化宣传工作再向前

2019-03-28 09:30:1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阳春三月,东风浩荡,春色满园。3月22日,江苏清江浦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会上,区法院被评为2018年度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连续两年获此荣誉。“家事法官会客厅”荣获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蒋兴忠被评为先进个人。

一直以来,区法院干警不忘初心,真抓实干,在宣传第二战场善作善为。注重品牌创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做好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以“巡回审判六进”升级版、“家事法官会客厅”、“法商园地”、“法护淮安蓝”等特色品牌建设为抓手,在公开庭审、就案讲法、街头普法、现场见证执行、举行新闻发布会、法院开放日多类活动中,邀请人大代表、机关干部、在校学生、企业职工、社区群众、媒体人员等现场感受,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法院宣传的传播效果和实际影响,让更多的群体接触、理解、支持法院工作,增长法律知识。

在创先争优和文化建设中,突出政治引领和精神育警。组织干警通过主题宣讲、实景课堂、学习竞赛等形式,引导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文明创建等形式,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形成人人思进、追赶超越的良好局面。举办春节联欢会、朗诵会、读书节、运动会等活动,提升人文素养,促进身心健康,文化建设与党建、团建活动深度交汇,生机盎然,令人津津乐道。

今后,区法院将继续围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不断满足群众对高质量法治文化作品的需求,增强宣传思想文化队伍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讲好法院故事,传递法治声音,为持续提升法官形象和法院形象鼓与呼,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舆论氛围。(王淑臣、杨正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