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教育和体育局:让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校园

2019-03-29 15:56: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提高广大青年教师、幼儿园保育员及学校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掌握一定的应急救护卫生知识,提高自护、自救、互救能力,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东兴区红十字会于3月16至17日、3月23日至24日在十三小高新校区举办应急救护培训班,来自东兴区各小中学、幼儿园的近400名青年教师、保育员及部分安保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5572209296251283_7.jpg

培训中,讲解员按照操作流程示范并详细讲解,对胸外心脏按压的姿势和定位、按压力度和深度、按压和通气比例、人工呼吸等技术要领进行了重点强调和反复演示,让在场人员充分认识到了心肺复苏中挽救生命关键的“黄金时间”,懂得了急救的重要性。讲解员还耐心地讲解了红十字基础知识,宣讲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和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动员鼓舞学员积极加入红十字志愿者行列,推动人道事业发展。培训学员认真听讲、积极操练,经过理论考试、实操考核,399名学员全部合格,取得应急救护资格。

据悉,内江市东兴区教育和体育局已经连续五年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校园活动,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认可,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今后,还将区教育和体育局还将继续组织开展此类培训活动,提高教师应急救护水平。(王兴怡)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