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持之以恒的公益夫妻”吴和平、李翠瑛

2019-04-02 21:11:41    来源:新华网    访问: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经常做好事,更难的是一直坚持做好事。”广丰区吴和平、李翠瑛夫妻俩人用持之以恒的精神、用爱心善心坚守公益事业20多年,他们是广丰区耀眼的两颗星星。

在江西上饶,提起吴和平、李翠瑛夫妇,许多人都会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他们树立了良好的公益榜样,为慈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省吃俭用,坚守公益事业,行善二十余载

看起来平凡的夫妻,却有着不平凡的人生。20多年来,吴和平、李翠瑛夫妻俩省吃俭用,累计捐赠近30万元,资助和奖励优秀大学生,帮助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关爱留守儿童、大病患者。

事实上,吴和平、李翠瑛家的经济并不宽裕。夫妻俩都是基层公务人员、吴和平是派出所民警,李翠瑛是财政所票据管理员。夫妻俩平时最爱穿的除了制服还是制服,两且一直居住在两居室的老房子里,家里没有一样高档家具。

不忘初心,传承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

如今,他们夫妻俩热心公益的行为似乎成了“天经地义”的事。李翠瑛说:“丈夫从小家庭条件不好,吃了很多苦,是很多人的帮助才成就了今天的他。所以‘回馈社会、帮助别人’对于我们这个家庭来说,是必须传承下去,必须做的事,能用我们的绵薄之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件最快乐的事!”

近年来,夫妻俩的公益行动引发了市民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两个人的公益已发展壮大为一支“百人团”规模的“敬老爱老志愿队”。2015年至今,夫妻俩先后组织和参与了300多次各类公益活动,“志愿队”长期服务着广丰区的23个敬老院。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