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用智慧引领课堂 打好科技与教育组合拳

2019-04-03 08:02: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西红柿想变多大就多大,想变多小就多小……”2019年下午3:40,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全体教师在创客空间教室里正在聆听信息技术专家李牧什带来的一场主题为“VR幻境技术为教育带来哪些变化”的精彩科普讲座,带着想象力去虚拟世界快乐学习。

08032532172317301_7.jpg

李牧什专家带来精彩讲座

讲座内容:太精彩了!

通过光和空间的高科技平台,实现了教学更好走向高科技。在英语课上,学生可以在虚拟的印度餐厅中点菜,身临其境地与虚拟空间中的印度服务员用英文交谈;数学课上,孩子们可以在虚幻世界中随时翻转立体图形更直观体验立体图形的特征……没有体验过的战争场面,没有经历过的历史事件在这里都可以即学即体验。

08033968935472411_7.jpg

全体老师在认真学习

老师们通过学习了解到:VR幻境技术作为教学辅助工具和手段,在全学科应用中,能够实现教学从“教学痛点——技术设计——应用场景——作用效果”四个大的方面有质的提升。立体化的教学情境的实现让学生在学习中不断体验不同的“时空结构和危险昂贵”的现实场景,仿佛身临其境。老师们纷纷与李牧什专家共同探讨如何将高科技落实在各学科的实际教学中。

08035090575024918_7.jpg

08043645789845798_7.jpg

老师们在积极提问

0804478926511122_7.jpg

李牧什专家和科学老师探讨科学教学如何走向高科技

教师体验:太神奇了!

“太神奇了!老师们以后就可以带领孩子更好体验学习情境,在虚拟的空间中感受知识的魅力。”在体验环节,老师们带上VR眼镜,在VR桌面一体机上遥控学习内容,仿佛走进了另一个世界:仿佛在浩瀚星空中遨游,仿佛在湛蓝澄碧的海边听着海水涌动的声音,仿佛在广阔的月球上探测宇宙的神奇变化……老师们一边体验立体的虚拟世界,一边感慨科技飞速发展带来的神奇魅力。

08052745438608321_7.jpg

老师们在体验神奇的虚拟世界

智慧课堂:充满期待

张华校长号召老师们扎实推动科技与教育的高度融合: “时代在发展,大家要提升面向未来、迎接未来的能力,不断学习、思考、提升,VR幻境让虚拟空间与现实空间无限结合,让现实空间无限大。”

08055113513069669_7.jpg

张华校长发言

用智慧引领课堂,用智慧引领成长。本次讲座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引发大家积极深入思考小学教学如何走向高品质。两年来,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在扎实实践智慧课堂的道路上,一直在努力探索,如何实现“学会用”到“用得好”的飞跃,实现智慧课堂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神奇体验,实现高科技的福利为孩子们带来更大的福利!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