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行动“天使爱星计划”在京盛大启动

2019-04-03 11:47:51    来源:北国网    访问:    

3月31日,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阳光少年基金与北京天使儿童医院联合举办《2019“阳光少年行”关爱自闭症儿童——天使爱星计划》爱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京隆重召开。著名少儿频道主持人董浩先生和阳光少年形象大使小童星高凤瑶小朋友作为公益助力嘉宾出席仪式,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自闭症,为困难自闭症儿童家庭提供医疗帮扶,呼吁社会给予自闭症儿童家庭更多的关怀和支持。

(启动仪式全体人员合影)

(五位代表共同浇灌“生命之树”)

董浩叔叔携手爱心小天使,走近自闭症儿童

董浩叔叔作为少儿节目的主持人,一直关心着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此次活动携手阳光少年爱心小天使高凤遥小朋友,来到北京天使儿童医院,看望自闭症孩子,送去了深情地关心与慰问。董浩叔叔还与自闭症小朋友一起绘画,留下了纪念作品。在自闭症小朋友的伴舞下,高凤遥在启动仪式现场深情献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自闭症儿童群体的关心,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消除对自闭症儿童的误解。

(董浩叔叔和高凤遥小朋友与医院代表合影)

(董浩叔叔和高凤遥小朋友看望自闭症患儿)

(董浩叔叔与自闭症儿童一同即兴创作)

(高凤遥小朋友与自闭症儿童合作的精彩表演)

(阳光少年基金管委会主任姚莉女士为两人颁发公益聘书)

代表致辞,解读自闭症儿童现状

在启动仪式上,阳光少年基金管委会主任姚莉女士上台致辞,传达阳光少年基金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怀,希望能够通过更多的公益力量和公益机构来帮助自闭症儿童。中国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自闭症学组委员陆华宝先生作为学术专家上台致辞,对当前自闭症儿童的现状和遭遇的困境进行阐述,在治疗和康复训练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自闭症患儿家庭。北京天使儿童医院戈光辉院长在会上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继续对自闭症儿童提供专业的治疗和康复方案,帮助孩子掌握独立生活的能力。还将继续推进自闭症儿童的早期诊断工作,帮助更多困难的自闭症家庭。

(姚莉女士作代表致辞)

(专家代表陆华宝先生致辞)

(戈光辉院长致辞)

全程医疗帮扶解燃眉之急

全国有着1000万的自闭症患者,而他们背后的家庭在默默承受自闭症带来的痛苦,往往是“一个孩子得病,拖垮全家”、“因病致贫”。北京天使儿童医院在活动期间,利用各种渠道,在全网征集困难自闭症家庭,通过全程医疗帮扶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在启动仪式上,阳光少年基金主任姚莉女士和北京天使儿童医院戈光辉院长在现场亲自为三个家庭颁发了全程公益帮扶诊疗证明。希望这些孩子通过治疗,能够打破孤独世界的屏障,和我们一起享受这美好的明天。

(两位代表为三个家庭颁发受助证明)

珍惜荣誉,砥砺前行

作为协办方,北京天使儿童医院对本次公益活动鼎力支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阳光少年基金将为其授予“爱心单位”,感谢北京天使儿童医院对公益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够参与进来,汇聚成流。为关爱、理解自闭症儿童,为自闭症儿童健康、平等发展提供更有利条件,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姚莉女士为戈光辉院长颁发爱心单位荣誉证书和铜牌)

(爱心单位荣誉证书)

公益路漫漫,有你不孤单。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机构能够参与进来,帮助更多自闭症儿童。让我们一起携手,用爱心点亮自闭症儿童的心灯,用行动来带动全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让我们一起牵起星孩的小手,慢慢的把他们带出那个与世人隔绝的孤独世界!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