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夏县育博学校研学活动走进司马温光祠

2019-04-03 12:06:57    来源:基层网    访问:    

3月29日上午9时许,育博学校组织学生到司马温光祠进行研学活动

司马光一生勤奋,呕心沥血19年完成了历史巨著《资治通鉴》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进入司马温公祠,但见园内松柏苍翠。其中,十分引人注目的便是那座镶嵌于壁间的极不寻常的《杏花碑》。提起这座《杏花碑》,还有一段凄楚而动人的故事。

同学们了解《杏花碑》传奇故事的来历

一块墓碑,毁了又立,四块对接的碑石瞻示着主人公的遭遇,浮现着政治风云,承载着历史的沧桑。

侯波的一生是杰出而又平凡的。她用手中的照相机真实记录了新中国建立初期这一段重要的历史,她是我们夏县人,也是我们夏县的骄傲!她的摄影作品陈列在司马温公祠

了解侯波夫妇事迹,参观侯波夫妇摄影展,学习侯波夫妇不忘初心、投身时代的精神。

了解司马光主要事迹,学习司马光勤奋好学、勤俭节约、诚实为人等精神

着古时衣装,学拜师礼仪

体验活字印刷

召开“游温公故里,学温公精神”主题班会

代表发言

司马光用功刻苦、勤奋、博学 无所不通,对时政有独特的见解。在文学、政治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钟博 张兵)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