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里寺小学读写竞赛活动纪实

2019-04-03 12:21:29    来源:基层网    访问:    

阳春三月,春意正浓。伴随着鸟语花香,里寺小学的师生在教务处的组织下开展了一系列竞赛活动,旨在培养学生专心阅读、规范书写的能力;提高教师研读课标、实施教学的水平!

活动一:教师《课程标准》测试

学习课标,是教师理解和掌握课程本质,提升教育教学理论修养,有效实施新课程,并与新课程一起成长和发展的重要途径。学期初,各教研组在组长的组织、领导的参与下,用时一个月认真学习了各科课程标准。

为了检验学习效果,学校于3月25日举行了课标知识竞赛活动。看:老师们信心满满,正在专心作答。

活动二:课外阅读比赛

学期初学校下发给每个年级必读书目,教师制定班级阅读计划。学生利用阅读课、午饭后、晚饭后与老师、同学、家长一起阅读,交流读书心得。3月28日各班根据读书进度编制了测试题,进行课外阅读内容检测,评选阅读小能手。

活动三:规范汉字书写比赛

学校秉承“规规矩矩写字  堂堂正正做人”这一理念,每天午饭后由利用写字时间对学生的硬笔、软笔书写进行指导,要求学生努力做到“提笔即是练字时”,在书写中受到做人的教育。3月29日教务处组织了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比赛,评选小小书法家。

一系列异彩纷呈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师生的学习生活,又让师生享受到了成功的乐趣,并且把书的馨香传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书的美丽悠悠绽放于每一位师生心田。

校园是成长的摇篮,书香是求知的琼浆,厚德是育人的目标,载物是不变的理想。愿我们师生共浴知识的长河,共同进步,共同成长!(钟博 张兵)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