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县林业局“创国卫”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2019-04-03 22:35: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4月3日消息(通讯员 张建军、 姜光丽  摄影 王翰林、陈德相)当前,创国卫工作是上饶县委、县政府积极融入上饶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头等大事,将其作为造福人民群众和改善民生的民心工程,将创建工作作为解决民生问题、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为全力推动创国卫工作,上饶县林业局动作快,力度大,广泛动员,强化措施,全方位发力,扎实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迅速掀起了“创国卫”的工作热潮,并取得了显著成果。

22381400067483343_49.jpg

该局以办公大楼和家属区周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为突破口,自2019年3月17日启动,到4月1日止,已清除露天垃圾窖5个,拆除违章搭棚2个,清理池塘1个,铺盖草皮一千多平方米,环卫所派出垃圾车配合清运垃圾49车次,新添240升垃圾桶10个,栽种了楠木,竹柏,桂花等珍贵树木,绿树成荫,绿色满园,鸟语花香,春意盎然,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对凤凰名都小区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

22383730715815365_49.jpg

领导重视。3月17日,上饶县林业局及时召开创国卫工作第一次会议,传达县创国卫工作会议精神,成立上饶县林业局创国卫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益全担任组长,下设创卫办,制定《上饶县林业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有力保证了上饶县林业局创国卫工作的有序开展。

宣传发动。3月19日上午,林业局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 ,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后立即行动,对林业局办公大楼进行全面大扫除;大门通道旁边竖立“创国卫宣传栏”,宣传创国卫相关知识,门口摆放醒目的“无烟大楼”标识牌,通道张贴“禁止吸烟”标志,办公桌上摆放“禁止吸烟”标识。同时局妇联工会组织禁烟小分队,对进入大楼的吸烟人员及时进行劝阻;全面发放《致全市公民的一封信》,做好全局干部职工人手一份,林业局家属区每户一份,把创国卫工作宣传到家喻户晓。

全面整治。从3月20日起,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开展。一是开展林业局办公大楼前面沿街空地的整治;二是清理露天垃圾窖,做到垃圾不落地;三是拆除违章搭棚;四是家属区通道的整治;五是全面整治污水塘;六是对食堂后面边角绿地的整治;七是对蓝球场、健身场地和旁边花坛的整治清理;八是积极与阳光社区及上饶市鑫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对接,做好闲置地块的环境整治;九是整治大楼内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整治后,不仅大楼外观形象得到极大提升,原来老路全部浇成水泥路面,路变宽了,树更美了,眼变亮了,人来车往更欢畅了,污水塘变成了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休闲地。

协助物业。除了每周五进行集中大扫除,还聘请了两名保洁员,协助凤凰名都物业维护好日常的环境卫生。4月1日下午,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益全和局班子成员前往包干的凤凰名都网格,会同信美社区干部、物业和业主委员会人员,一同对小区内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小区内公共设施破损,部分业主有乱搭建现象,车库基本上对外出租,存在乱摆放,烧饭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姜局长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

22413004628327635_49.jpg

目前,该局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的重点,是做好现有成果的巩固和提升。该局将在家属区内每一排家属房选一名“环境卫生监督员”,此外,对大楼内各股室卫生定期进行检查和评比,创造更加优美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提高整体健康水平,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