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又是一年清明时,这所学校组织学生祭扫革命前辈伍学为墓

2019-04-07 10:05: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刘卫华)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前辈,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4月3日下午3点,新化县琅塘镇杨木洲完小五年级全体师生在校长刘艳霞、总务主任刘佑华、教导主任戴恩忠、班主任刘从良的带领下,带着自制的小白花,徒步来到了当过红军后回到家乡做杨木洲完小(杨木洲中学的前址)食堂工友至去世、一直单身到老的伍学为老人的坟前,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扫墓仪式。

10091694794501503_75.png

伍学为老人生前为人耿直,清廉而又和蔼和亲,系新化横阳人,解放前参加过红军,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解放后来到琅塘镇前杨木洲中学食堂做普通工友,由于家境贫寒一直单身到老。也因为自己没读过书,对学校教育非常重视,去世前把自己仅有的几千元存款都捐献给了当时的杨木洲中学,并用来修建了一口水井。历年来凡是与伍老同过事的老师和之前在老杨木洲中学读过书的学生只要提及伍学为老人,那是无人不晓,个个都赞不绝口。可以说是伍学为老人严厉、正直、无私的精神品质影响了杨木洲中学一代又一代人。原杨木洲中学到现在的杨木洲完小也一直保持优良传统,在每年清明,学校都组织教师和学生代表到这里祭奠伍学为老人。

1009467752703041_75.png

在今天扫墓仪式中,首先由老教师刘佑华主任向学生介绍了伍学为老人生前的相关事迹,现场教育孩子们要从伍老身上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把伍学为老人那种正直、无私,关心教育的精神品质,转化为积极进取、认真学习的实际行动,立志长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告慰伍学为老人的在天之灵。接着全体默哀一分钟,然后三鞠躬,最后师生们向伍老坟墓敬献了亲手制作的小白花,表达对伍老革命深深的哀思与怀念。

10100735161246140_75.png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