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召开2019年中招工作会议

2019-04-10 11:38: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4月10日消息(通讯员 沈海燕 谢传禄)四月芳菲醉,又到中招时。4月9日,玉山县2019年中招工作会议在县教体局五楼会议室召开,要求系统上下要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落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确保今年中招工作平安、平稳、顺利进行。

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卫民出席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芹主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闻强调工作纪律,县教研室主任吴仁荣出席,中招办主任王道飞传达省、市中招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布置2019年中招相关工作,玉山一中校长李云生就今年学校招生工作进行宣传。

会议指出,中招工作既是一项常规工作,又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乎考生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系统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敢于担当,依法办事,严肃纪律,狠抓落实,使招生考试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公开透明。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强化落实,狠抓控流保优;要研读政策,加强宣传,细抓人员培训;要未雨绸缪,全力以赴,强抓考试安全;要讲究原则,依法办事,严抓招考纪律。

会议强调,中招工作社会关注度高,系统上下一定要坚持原则、筑牢防线、守好纪律,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要坚决执行教育部关于招生工作“六公开”有关规定,坚决不碰“上饶市中招工作十条禁令”,坚决做到不违规、不逾矩、不乱纪,积极推进中招“阳光工程”,全力打造健康和谐、公平公正、风清气正的招考工作环境。

会议第二阶段还对全县中招专干进行了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管理平台培训培训,召开了中招咨询会。教体局相关班子成员、各初中校长、招生干事、中招办人员先后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玉山县中招工作有新的变化,请各位考生和家长关注和了解。

一、2019年中招玉山县政策调整

1.今年开始启用全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电子化管理平台。

2.今年实行体育、理化实验同步交叉考试,即两项考试同时进行、全程摄像。考试地点设在冰溪初中,先考体育后考后理化实验

3.今年体育考试从50分增加到55分,中考满分为805分。2020年体育考试分值增加到60分。

4.加大男性教师培养力度。

5.师范定向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64分,按总分的70%划定(去年65%)。

6.已上体检线的师范定向生考生,不得随意放弃体检,已签订《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协议书》的考生自动放弃,不得录取到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并且不替补。

7.2019年玉山县共招师范定向生80名,其中学前教育专业20名,小学教育60名(指标全部定向到乡镇),学前教育专业用于全县统招。

8.玉山一中均衡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按中考总分805分的70%划定,即564分。均衡生录取比例占招生计划的70%。

9.今年玉山县开始启用标准化试场。

10.招生录取顺序是先定向师范生录取,之后是普通高中录取,普高录取顺序是先均衡录取、统招录取、特长生录取、内招录取顺序。

11.特长生文化(中考)成绩录取最低控制线不得低于300分,取消历年执行的市中招办划定的县(市、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70%的做法。

12.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按照《江西省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教育优待工作实施细则》(赣公字〔2018〕58号)的具体规定。公安英烈录取时加40分,比原来提高20分;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录取时加20分,比原来提高10分。

二、2019年中招工作时间节点

1.4月9日前,县(市、区)中招办、初中学校采集考生个人信息并上传到网上报名系统。

2.4月10日至4月16日,考生在网上填报中考志愿。6月20日8时至6月22日18时,考生可以上网修改一次普通高中志愿,但是师范定向类志愿不能修改。

3.5月8日至5月20日看天气情况组织中考体育考试、理化实验操作同步交叉考试。

4.6月17日至6月19日,全省统一中考。

5.6月23日至6月26日,组织中考网上阅卷工作,

 6 .7月初,组织师范定向预录工作。

7.7月3日左右,划定市属高中统招录取分数线,确定录取考生名单,市中招办分县(市、区)划定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7月4日左右,发布中考成绩,开放考生志愿信息,开通考生成绩网上个人查询服务。7月5日至7月10日,玉山一中录取。7月11日至15日,其他普通高中录取。

8.7月4日上午师范定向生体检,下午签订协议。

9.9月20日前,上报高一新生录取名单。市中招办对名单进行审核,形成全市普通高中录取库,办理高中学籍注册手续。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