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爱心接力助老行“七点半拉窗帘”联动你我 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2019-04-16 19:29:49    来源:中国民生新闻网(民生/声头条)    访问:    

中国正在进入老龄化社会,中国式养老也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困局,伴随着社区老龄化逐步增长,老人们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看电视,甚至有些老人基本生活都无法自理,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避免以上各种新闻事件的发生,由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燕乐园社区、宁夏孝文化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燕乐园社区孝老爱亲服务中心承办的爱心接力助老行“七点半拉窗帘”联动你我公益行动于2019年4月16日正式启动。

  本次公益行动邀请到宁夏回族自治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调研员石俊钢、宁夏回族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旭波、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处主任科员李瑞婕、燕鸽湖物业服务处处长曹培成、第二物业服务部胡建东书记、交通银行银川石油城支行行长李少芬、长庆油田第三采油厂“爱心联盟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建国、燕乐园社区的老人以及志愿者共同参加。

1.jpg

  燕乐园社区党支部书记赵晓花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社区独居、空巢老人的实际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

  燕乐园社区有3200户人,老年人2292人,其中空巢老人802人,独居老人232人。近年来,社区以“三社联动”为主线,以为老服务为重点,满足社区老年人的实际需要和提升生活质量的服务。社区面对人口老龄化问题比较突出的现状,从生活、医疗、法律、文体、精神五个层面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帮助。

2.jpg

  燕乐园社区党支部书记赵晓花

  石油城的老一辈们将他们的青春年华全都奉献给了石油事业,现在他们的孩子依然奋斗在一线,作为子女,他们不是不愿意承担照顾老人的责任,而是舍弃了他们的小家,为祖国的石油事业继续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3.jpg

  燕乐园社区文体志愿者团队自编自演的行业舞《工友情》

4.jpg

  燕乐园社区国学传播协会带来的诵读《道德经》

5.jpg

  燕乐园社区国学传播协会带来的合唱《感恩一切》

  宁夏孝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王欣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七点半拉窗帘”公益行动的具体内容和意义。

  爱心接力助老行“七点半拉窗帘”联动你我公益行动,其实就是一个暖心行动,将联合社会的力量让辖区每一位有能力的居民去关爱身边需要帮助的老人。即在每栋楼设立楼宇网格管理员,统计每栋楼上需要关注的老人,每天早晨在空巢、独居、残疾老人的楼下查看他们是否已经按照约定拉开窗帘,窗帘按时拉开代表一切正常,若没有拉开则去老人家查看或者打电话询问,防止老人独自在家发生意外。对于不能参加窗帘约定的老人,也要及时关心,按时打电话,或上家里敲门,形成高频次的互动。

  七点半只是一个时间的象征,我们所指的窗帘不仅仅只是一副窗帘,而是一个需要被关爱的生命,之所以说是‘行动’不是‘活动’,因为活动是有期限的,而“窗帘之约”是天天都在做的事情。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就养老这一话题来说,具体到每个组织,社区、办事处、业委会、物业公司都应该发挥重要作用。

6.jpg

  宁夏孝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王欣

7.jpg

8.jpg

9.jpg

  本次公益行动也得到了融创上海区域宁夏公司、交通银行银川石油城支行的大力支持。

10.jpg

  最后,我们在此发出倡议,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都能够加入到“七点半拉窗帘”的行动当中,和那些需要帮助的老人来一场窗帘之约!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