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以工资发放方式调整化解税务扣缴难题

2019-04-17 22:08: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4月17日消息(通讯员 祁如金)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自2019年1月1日起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各项社会保险费。税务部门在自动扣缴市级预算单位社会保险费和个人所得税上遇到了难题,预算单位没有可以扣缴的账户。上饶市财政局国库科在局分管领导的带领下,认真研究对策,积极破解扣缴难题,探索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

将工资发放方式由财政统发调整为单位统发,预算单位并以单位统发工资账户作为代扣代缴户,与税务部门和代理银行签订三方协议,妥善解决了预算单位社会保险缴费和个税自动扣缴问题。此项调整自2019年3月1日起实施,从实际效果看,得到了各界的一致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上饶的这次成功探索成为全省各地市学习的范本,打造了一个部门间深化合作推进改革的样板。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