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颍州区王店镇用好三字诀畅通基层服务“神经末梢”

2019-05-24 11:14: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颍州(记者张淼 通讯员 甘齐齐)为加强对村级自治组织的工作指导,更好地落实党和政府在农村地区的各项方针政策。安徽颍州区王店镇用“选、融、奖”三字诀调动村民小组长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力求打通基层服务“神经末梢”。

选贤任能,依法依规。为体现村民小组带头人这一特征,在推选村民小组长时,按照“素质较高、道纪守法、长期在家、美悉村情、热心公益、办事公道、身体健康”的标准,广泛挖掘、动员符合条件、热心、愿意为本村民小组服务的人参选。再根据村民小组长选举办法履行法定程序,充分体现村民意愿,由村民小组成员自行选出村民小组长人选。

融入中心,服务群众。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四项中心工作,鼓励、发动村民小组长参与到中心工作中,发挥村民小组长熟人优势,发动村民小组成员支持、参与镇中心工作,解决基层存在的“干部干、群众看”问题。通过村民小组长制度,将村级领导组织向下延伸,渗透,建立置身群众、纵向到底、模向到边的领导体系,提片基展组织建设整体水平,让党的好政策深入最基层,畅通基层服务最末梢。

奖励绩效,落实补贴。为稳定村民小组长队伍,充分发挥村民小组长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对作为服务本组群众的村民小组组长,实行“一岗一人、按岗取酬、人动岗不动、离岗无补贴”政策,由镇政府根据村民小组长的工作实绩发放补贴。将村民小组长的培训列入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对村民小组长的教育和培训。定期开展优秀村民小组长评选活动,表彰优秀村民组长,激发其政治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