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抓实三防演练,铸牢安全意识————记怀化三中三防演练活动

2019-05-24 14:29: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增强师生的防震防火防空安全意识,提高师生们的应急疏散逃险能力,培养学生的自救技能,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构建和谐稳定平安校园。5月22日,天空晴空,绿意葱茏,桐林坳上静悄悄。怀化三中全体师生在德育处的周密部署下,进行了每月一次的防震防火防空安全疏散演练。

微信图片_20190524143452.jpg

17点15分,随着学校警铃的拉响、高一高二年级共20个班级,2200多名师生立即紧张的行动起来,全体学生躲在自己的桌子下,双手抱头,紧闭双眼;老师也躲藏在墙角。

微信图片_20190524143458.jpg

17:20,当堂任课老师在前,由指定撤离路线,带领学生成二路纵队向撤离地点快步奔跑。班主任清点人数并殿后,楼道上老师们进行着有序的疏散,防止学生们拥挤踩踏,快速疏散。其余教师也汇入学生队伍紧张有序的从办公室跑向开阔的田径运动场。

微信图片_20190524143515.jpg

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以及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精神,三防演练的常态化有助于学生综合能力的进一步提高。(通讯员:杨院、匡龙生)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