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人大常委会在必姆镇召开《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

2019-05-24 18:47: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5月24日消息(通讯员 郑勇芳)5月23日上午,玉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并在必姆镇召开汇报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树斌参加检查活动并在座谈会上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蕫良日、曾中华和执法检查组成员及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副县长汪美玉和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住建局、城管局、环保局、财政局、发改委、王宅水库管理局、四股桥乡、必姆镇及立新膨润土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董良日主持。

会上,副县长汪美玉汇报了县人民政府近年来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的工作情况,必姆镇党委书记占晋泉、四股桥乡党委书记张结发、王宅水库管理局局长涂黎明、县水利局局长叶匏根、县水投公司总经理邓德华先后汇报了本地本单位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在听取相关乡镇和部门单位《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汇报、企业代表发言后,徐树斌县长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防治水污染、保护水环境是发展所需、民众所盼、职责所在,切实增强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重点,确保检查到位,把检查重点放在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上,放在集中饮用水水源地的水体、入江河湖海不达标的排污口水体等关键环节上,放在饮用水源保护、主要河流水质、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等突出问题上。要认真整改,确保工作成效,从思想上、措施上、行动上更加主动起来,把问题整改贯穿于执法检查的全过程,边查边改、真查真改,扎扎实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工作标杆,建立长效机制。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还先后深入立新膨润土公司、王宅水库、必姆镇八一0水库等地,就《水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