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引领普惠金融事业不断前进

2019-06-11 18:15: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6月11日消息(通讯员 饶梦婷)近年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打好“普惠牌”,在聚心支持上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担当作为。该市分行以长久定力始终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工作列为全市分行“行长工程”来推动,锲而不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分别成立了由市、县分支行行长担任组长的普惠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该市分行行长以“钉钉子”精神坚持每月坚持召开一次“两财”“两小”会议,研究解决“两小”业务发展面临的问题。

该市分行发挥三农金融事业部的职能,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进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金融服务、推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决策部署,充分利用总行普惠金融及精准扶贫贷款FTP优惠、小微贷款收入补贴、普惠小微贷款利率下调等行业干货政策,主动下降普惠型小微贷款价格,解决了一大批小微企业融资难、慢、贵的问题。其中,三农贷款本年净增2.8亿元,列全省第4位;小企业贷款本年净增2.36亿元,列全省第1位。2018年,人行口径普惠金融贷款净增5.61亿元,完成净增计划数的391.81%;三农条线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三季度下降72BP、四季度下降105BP,让利1780万元,小企业条线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三季度下降63BP、四季度下降75BP,让利263万元,圆满完成中央交给该市分行减费让利的任务。截至5月底,涉农贷款余额近100亿元,支持万名涉农贷款客户壮大了三农事业,小微贷款余额54亿元。坚定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5月底,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30383.17万元,累计发放个人精准扶贫贷款2850笔10112.46万元,发放产业扶贫贷款21笔6790万元,发放项目扶贫贷款达6090万元。

该市分行支农支小、金融扶贫、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工作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上级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关注。在2018年全省邮储银行12次经营分析会上,该市分行就作了3次经验介绍,并多次作为唯一一家市分行在全省邮储银行小微先进事迹报告会、资产质量管控会上作了经验介绍,尤其是小微企业贷款,该市分行还总结出了一把手抓流程的“上饶模式”,受邀在全省、全国多地分享经验。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