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娄星区人民医院:袖珍胎儿希希的121天不平凡经历

2019-06-14 14:50: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534661805983462_75.jpg

(医生为希希做康复训练)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刘嘉 刘福芝 邹自平)6月13日,是24周700克袖珍胎儿希希出生后的第121天,在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的全力救治和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下,希希目前病情稳定。

为了让希希的发育速度“后发赶超”,针对希希爱睡觉这一特性,儿童康复保健科(简称儿保科)评估医师先后6次到新生儿科组织科室团队讨论,制定了详细的康复训练方案,从周一(6月10日)开始,每天到新生儿科为希希做训练。早期的训练内容有:视听触觉训练、俯卧位抬头训练、关节松动训练 、与人互动交流训练。

第一天训练时,不论训练老师怎么呼喊,希希只是微微的睁眼看一下,继续睡觉,压根不配合,甚至以哭声“抗议”,训练只能以失败告终。

第二天训练时,正好是袋鼠式护理时间,希希非常配合;训练老师向希希妈妈介绍了目前的情况,妈妈听的很仔细,并不时提出问题,虚心学习训练动作。

第三天,希希在注视、听觉、抓握等水平上有了明显的进步,希希妈妈也听取训练老师的建议,送来了音乐播放机,新生儿科的护士经常打开,播放音乐、故事等,刺激他的感官……

因希希是孕24周的极早、极低体重早产儿,发育水平较足月婴儿落后,该院希望通过儿保科团队的强化训练,让希希尽快追赶上来。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