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播体操”教练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06-14 20:21: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22087184668628_75.jpg

(新化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播体操”教练员培训班现场)

20231271074610006_75.jpg

(新化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播体操”教练员培训班现场)

20232718753097271_75.jpg

(新化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播体操”教练员培训班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陈斌/报道)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加强文体融合,创新工作思路,打造群文品牌,推广湖南省文化馆倾力打造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播体操”成果。6月14日下午,为期两天的新化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播体操”教练员培训班在新化县文化馆圆满结束。全县业务骨干和优秀群文团队教练员共58名参加培训。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播体操,由湖南省文化馆历时三个多月组织专家团队策划与编创的一套创新独特的广播体操,将主流文化和健身相结合、将舞蹈和广播操相结合,让湖湘文化与时尚流行碰撞,得以健身、美观和教育宣传,共内容是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12个词为主题进行创作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播体操。9分钟的广播操共分十三个章节,每一节拍都以不同湖湘特色进行展示,以新颖的形式宣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有健身的功能、又有艺术的韵味;有体操的力量、又有舞蹈的感觉,把曳步舞等时尚元素穿插其中,独具湖湘特色。

此次培训班学员,均为引领新化县各社区、乡镇广场舞的业务骨干和优秀群文团队教练员。作为新化广场舞的中坚力量,在短短的两天学习时间里,他们认真学习、仔细揣摩,跳得有模有样。新化县文化馆辜红卫馆长看了她们的结业成果展示后不禁感言:“没想到省馆的教材能将音乐、舞蹈、体操融合得这么好,没想到学员们学习能力这么强,希望大家学成后能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传独具湖湘特色和时代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播体操,让这套广播体操迅速在社区、中小学、厂矿、农村、机关等地全面推广,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